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静茹主题曲暴露《爱情左灯左行》情感终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7: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2日,由梁静茹(听歌)主唱的贺岁大片《爱情左灯右行》主题曲《属于》正式发布,由梁静茹的御用制作团队联手打造的这首标准流行曲,甫一出炉,就被专业人士断定为《爱情转移2》,善于在流行与艺术双重标准之下制造电影的派格太合团队据说此次亦把大宝押在岁未最流行电影音乐的垄断权上。

  其实,两年前陈奕迅(听歌)一首《爱情转移》(《爱情呼叫转移》(blog)主题曲)的大红大紫多少有些幸运因素,但一首歌捧红一部电影的大甜头看来制片人孙健君是一尝放不掉了。

  与《爱情转移》不同,《属于》的歌词显然少了前者太多的随兴,而多了更多的流行腔调,前者是啰嗦了一大篇才进入高潮,而《属于》则大胆地尝试让梁静茹一张嘴音乐就打倒人。

  我坚持的都值得坚持吗

  我所相信的就是真的吗

  如果我敢追求我就敢拥有吗

  而如果都算了不要呢?

  由张建亚导演的《爱情左灯右行》的故事围绕美女林嘉欣(听歌)的12次恋爱展开,有趣的是另一部贺岁片即冯小刚的《非诚勿扰》却是围绕葛优的多次恋爱和相亲展开,这种“一对多”的情感模式撞车在中国电影上还是第一次,却也说明了现在的中国人在“爱情”这两个字上的狐疑、多元或者是自由、随兴。

  但一首《属于》还是暴露了《爱情左灯右行》的执着于一的爱情观,这首歌的最后两句是:

  是他吧,命中早就注定了的那个他

  是他吧,他原来就在这里啊

  音乐没有流连在不断的高潮重复,而是在渐行渐远的意境中落幕,憨大款范伟(梁静茹主题曲暴露《爱情左灯左行》情感终局)的善良、选秀狂苏有朋(梁静茹主题曲暴露《爱情左灯左行》情感终局 听歌 blog)的执念、画家黄磊的苦恋、小帅哥张峻宁(梁静茹主题曲暴露《爱情左灯左行》情感终局 blog)的好奇心、经典愤青邓超(梁静茹主题曲暴露《爱情左灯左行》情感终局 听歌 blog)的拧巴……到底哪一个是奔三剩女林嘉欣的最终归属呢?或者从这两句浅淡的结尾里或者会品味出点儿不同的滋味。

  另外,同时发布的还有一首由梁静茹和古巨基(听歌 blog)对唱的片尾曲《还是好朋友》,由林夕和黄韵龄分别作词、作曲,我一听到这个歌名,就忽然产生一个疑问:这部电影到底是表现了一次艰难曲折但最后达到成功的恋爱欢喜呢?还是表现了无数次恋爱却次次竹篮打水一场空的落寞洒脱呢?

  慢慢品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贺岁喜剧《爱呼2:爱情左右》

相关资料:梁静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