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新专辑年底面世 《赤壁下》台词更搞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赵薇新专辑年底面世《赤壁下》台词更搞笑(图)
成熟优雅的赵薇

赵薇新专辑年底面世《赤壁下》台词更搞笑(图)
录音时的赵薇休闲可爱

赵薇新专辑年底面世《赤壁下》台词更搞笑(图)
灵动的赵薇

  今年该算是赵薇(听歌)的丰收年。《画皮》中优雅雍容,《赤壁》里的精灵洒脱,在制作人李泉(听歌)的操刀下,年底她又要推出自己的新专辑。

  昨天,记者在北四环一家录音棚探班赵薇录制新专辑时,大大咧咧的她一如往日般开朗,热情地张罗到场的记者们听她刚录好的新歌。说起《赤壁(下)》,她也透露台词会比上集“更搞笑”。

  关键词 新专辑

  学习王菲(赵薇新专辑年底面世《赤壁下》台词更搞笑(图) 听歌)的感觉派

  昨天正在录音的赵薇说,她现在每次录音前都会大喊一声来开嗓,有时也会吃些西瓜之类的水果。刚巧MTV电视台的当家花旦朱珠当天捧着亲自煲的汤来看望赵薇,助她润喉开嗓,赵薇乐呵呵地接汤就喝,还招呼记者们一起品尝。

  有记者说赵薇的声音与王菲很像,她一听就“急”了:“不像不像,真的不像!一会儿你们一定听听我的新歌,就知道是两种声音了。”赵薇评价说,王菲的歌更注重感觉,这是她现在学习唱歌的一个方向,“我现在也是感觉派,我在唱歌的时候就想象是在跟别人说的台词。我其实不喜欢口水歌,我最不能忍受乏味,总不能我唱完上句大家就知道下句怎么唱了吧?”

  很可能与陈坤(听歌)对唱

  虽然赵薇是演员出身,但她仍以每年一张专辑的速度带给大家音乐。继上张《天使旅行箱》后,她再次携手李泉打造新专辑。这次,李泉“放权”给赵薇,让她更多地参与到新专辑的录制中。在录音室里,两人有时也会“撕破脸皮”,赵薇对此笑说:“我们这么熟了,脸皮应该是非常好撕的。”

  赵薇透露说,目前新专辑只差一两首歌就全部录完了,预计年底能与歌迷见面。新专辑中会有对唱歌曲,目前赵薇正在寻找男歌手合作。她大方地告诉记者:“我比较喜欢张震岳,希望能和他合作。但这首歌可能会找自己的同学黄晓明(听歌)或陈坤,因为以前和黄晓明合作过,这次找陈坤的可能性最大。”

  关键词 《赤壁》

  诸葛亮不爱孙尚香

  赵薇在《画皮》中的表现获得了众多好评,但《赤壁》中的孙尚香却没有得到普遍认可,大家认为这一角色没有脱离“小燕子”的影子(听歌)。赵薇对此也有自己的观点:“这个人物性格就是那样的,并不是说没有脱离‘小燕子’的影子,我接这个角色也没有犹豫过,因为它是吴宇森的片子,我想没有哪个演员会拒绝吴宇森。”

  被问《赤壁》下部的剧情时,赵薇表示“一样很精彩”。在上部结尾处中,孙尚香与金城武(赵薇新专辑年底面世《赤壁下》台词更搞笑(图) 听歌)扮演的诸葛亮的关系有些“暧昧”,在下部里两人的关系会不会有发展?“诸葛亮对我不感冒。”赵薇爽朗地笑了。

  孙尚香的戏份大增

  赵薇还说,比起《赤壁》上部,下部中自己的戏份多了一倍都不止,而且在下集里变得非常搞笑。“我就是一个很不靠谱的卧底。虽然上集走的时候很牛气冲天,但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多么老谋深算的特务。”

  除赵薇外,其他演员的台词也是笑点频频,比上部更搞笑。比如张丰毅饰演曹操,有一句台词是“你已经过时了”,笑果之强让赵薇印象深刻。

  盼与陈可辛合作

  不久前,陈可辛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意邀请赵薇出演自己的新戏,当有记者问她是否有意合作时,赵薇表现得很开心:“他以前的戏也找过我,但因为一些原因最后我都没演成,这次如果真有机会我非常乐意跟陈导合作。”

  赵薇还说:“《画皮》上映后,陈导演给我发过短信,说终于看到了他想看到的角色。这句话对我的鼓励非常大。”

  关键词 学费

  丢卡导致忘交学费

  对于近日曝光的赵薇拖欠北京电影学院(blog)学费事件,赵薇表示确有此事,她解释说,由于学费是统一打在一张卡上,卡又被自己给弄丢了,加上最近又一直忙于工作,因此把学费的事情给疏忽了,这导致了欠缴学费的事情发生。赵薇表示,她昨天上午已委托工作人员帮她补交了学费。

  赵薇还宣布了自己的学业进展,透露自己最近正在为毕业作品做准备,“拍什么题材还没想好,但一定会慎重对待。”

  赵薇在北京电影学院读的是导演专业,那今后会不会做导演?她表示,“肯定会有尝试,但会在题材上慎重考虑,一定要拍观众感兴趣的东西。”不过她也坦言,“但是现在还不到时候。”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唐雪薇

  记者手记

  天下无敌是态度

  赵薇虽然是演而优则唱,但和别的玩票艺人相比,她算玩得比较好的一个。

  以前总觉得赵薇的歌简单,但有一次真在KTV唱她的《情深深雨蒙蒙》时才知道有多难唱,唱到最后气都倒不上来。赵薇说,那英(听歌)和王菲也唱过她的歌,最后给她的评价是“小赵,你的歌真难唱!”先别管赵薇唱功好坏,她的歌总有几首能吸引众人耳朵,大街小巷播着,让人能哼上几句。能让天后级别的人物感到难,也算一种本事。

  录音棚里,赵薇刚刚录完的歌还未来得及任何处理,她就拿出来让媒体记者们听。也许有人会觉得她这是“显摆”,但我却很欣赏这种“天下无敌”的自信,或者正如赵薇所言,你相信你就是,没有人会真的同意,也没有必要得到他人的肯定。

  赵薇的新专辑,或许正在唱出她的人生态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赵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