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队介绍:Laurent de Wild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6:05  新浪娱乐
乐队介绍:LaurentdeWilde


  电子爵士乐世界级大师。1960年生于华盛顿,并于1964年移居巴黎,在那度过了他的童年时光。1981年进入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就读哲学专业,后获得音乐奖学金,返回纽约接受音乐教育。受钢琴家Jim McNely, Kirk Lightsey 和 Mulgrew Miller的鼓励,他决定留在纽约开始他的音乐生涯。1992年发行的专辑《Open Changes》使他获得了1993年的法国Django Reinhardt奖。之后回到法国与Sony Jazz公司合作发行了《The Back Burner》专辑,因此在世界音乐界中享有盛誉。

  玩弄乐器和技术的高手,同时也是作曲家和传记作家。1996年他创作的由法国l'Arpenteur/Gallimard出版的《Thelonious Monk传记》,一夜之间让他在文学领域中获得了成功,展示了他在爵士文学方面的才华。怀着对爵士乐和文学的爱好,1998年发行的专辑 《Spoon-a-rhythm》,展示了一种玩弄文字游戏似的新音乐。

  在这个没有多少变革的爵士音乐领域中,Laurent De Wilde引入电子开始冲破爵士乐界限,就像在他的专辑《Time 4 Change》(2001)描述的那样。“用乐器演奏的爵士乐现在已不再是主流,没有多少地位, 不像在它诞生时那样, 很难再表现出个人风格。在声音与节奏制造的世界中,电子为我打开了一个创造性的新领域,让一个富有 个性与潜力的 全新世界展现在我的面前, 终于在这儿,我找到了作为一名爵士乐手的位置。我越往前,我越能发现新的东西....... 在这个没有束缚的,可以创造一切的空间里, 我感到非常激动!”Laurent De Wilde感慨到。

  作为钢琴家的Laurent De Wilde,2008年又给我们带来一次新的惊喜——《PC Pieces》唱片的发布。本专辑的特色是:把电脑与钢琴独奏进行组合,表现出多乐器同时演奏的效果。Otisto 23作为理想的合作者,运用高科技,把电脑改造成与钢琴搭档的个性乐器。

  此次来华,Laurent De Wilde和Otisto 23将与中国观众一起分享电子音乐。11月8日,他们还将为中国迷笛音乐学校的学生奉献一场精彩的“大师班”,以及更多的专场音乐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