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队介绍:Bugge Wesseltof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6:10  新浪娱乐
乐队介绍:BuggeWesseltoft


  无可争议的挪威电子爵士乐斗士。打造爵士乐新概念的Jens Christian Bugge Wesseltoft(昵称Bugge),长期活跃在音乐舞台上,是挪威著名爵士乐手兼钢琴家,并集作曲家和制作人于一身。他的音乐历程成就了他对爵士乐跨世纪的自由思想。

  早期与Jan Garbarek等乐手一同工作,建立了自己的唱片品牌——“Jazzland ”,致力于解放传统爵士乐,创造了一种独具特色、新颖且具有混合风格的新音乐“future jazz”。后与Miles Davis的合作,于1995年创立了他们的乐队,受浩室舞曲影响,吸引了大量的DJ加入。由Bugge制作的首张专辑《Sharing》,在世界音乐界迅速走红,他运用吉他和旋绕回音效果、由机器重组的音乐、自由的打击棒与强拍轻化创造出多音阶与感性的神奇乐曲。这种爵士乐新风尚吸引了大量街舞爱好者和布鲁斯迷。他的专辑《爵士新概念》获得了1996年Spellemannprisen大奖,并与Sidsel Endresen 合作发行了《Duplex Ride》(1998年) 与《Out There, In There》(2002年)唱片。

  自从《爵士新概念》走红后,他的第四张专辑《Film Ing 》(2004年)再次确定了他在音乐界的地位。受Billy Cobham,ECM与后现代爵士乐的影响,非洲的打击乐声、强有力的贝司、飘然而过的钢琴琴声以及浩室(house)节奏一同创造了他独特的音乐世界。Bugge不仅仅诠释了北方的音乐,电子乐的加入同时也创造了富有浓郁南部风情的音乐。现在,他正不断的向音乐前线迈进,在世界舞台中,演绎人性的、诗性的、感性的电子爵士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