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爵士乐 爵士乐的新生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7:53  新浪娱乐

  Jazz-E: Electro-jazz 电子爵士乐,爵士乐的新生代。

  传统意义上的爵士乐常常划分成不同的流派:比波普(Bebop ) ,经典爵士乐 (Standard Jazz),摇摆乐(Swing)和摇滚爵士乐(Jazz-Rock)等等,从九十年代中期起,随着年轻的音乐家将越来越多的电子元素融入到传统爵士乐的各个流派中,从而逐渐形成了爵士乐的新的流派:电子爵士乐。

  之前的摇摆舞乐艺术家与DJ发现他们步入了这个新的音乐领域中,创造出一种真实且富有革命性的全新艺术形式,吸引了一大批年轻听众。

  爵士乐史上重要的革新者Miles Davis不久前发行了他的《On the corner》唱片,在其中他把节拍旋律与丛林音乐进行了融合。电脑的出现与推广让音乐探索的界限又向更广的范围推进了一步。

  为了让更多的听众感到满意且不遗漏任何爵士乐艺术形式,此次音乐节将很荣幸的邀请到各流派爵士乐艺术家,为您呈献上一场内容丰富、兼容并蓄、包含了所有爵士乐风格的音乐盛会。

  电子爵士音乐节,北京2008,中国首届电子爵士音乐节

  作为爵士乐迷们与新科技的狂热者们,中国听众还从未有机会领略过爵士与新科技缔结的盛会:电子爵士乐在中国还处于萌芽期。但在不久的将来,2008年11月5日到9日在紫禁城的腹地举行的首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拉开电子的、兼容并蓄的、富有尝试性与表现力的爵士乐新篇章。

  首届电子爵士音乐节将由Eyesight Group 的子公司Eyesight Media 组织筹办。Eyesight Media公司主要致力于策划和执行时装与奢侈品产业宣传活动(策划,产品启动,开幕式,展览会,特别晚宴,陈列室...),Thierry Dreyfus 作为其总裁兼艺术总监,同时也是一位舞台设计师和灯光装置专家,他引人注目的成绩有:蓬比杜中心的圣罗兰四十年庆典(2002),在庆祝Grand Palais的典礼上的装置《看的见的波》(2005),“不眠夜”中在 François Mitterand国家图书馆的装置《同生MR8》(2006)以及为无数时装大师策划的时装表演。

  EyeSight Media公司的主要活动包括在国外举办文化与音乐推广活动,制作配乐,可视通讯以及网络通讯方面的咨询。此次音乐节将是EyeSight Media公司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国际活动,Eyesight Group 董事长Philippe Trahtenbroit 先生与 EyeSight Media公司主要负责人Michel Lombardo先生怀着对电子爵士乐的强烈热情,承办了本次首届北京2008电子爵士音乐节。“爵士乐在中国已成为一种很流行的音乐风格,但是电子爵士乐在这里仍然还显得很陌生”Michel Lombardo先生说“我们举办的这次活动就像一个当前电子爵士乐趋势的晴雨表,它不仅把最前沿的音乐趋势介绍给了北京听众,同时也让我们的乐手了解到了一个全新的、新奇的、完全开放的中国大众:这势必会摩擦出火花!”

  本次节目将主要以电子爵士乐的活泼特点作为基础,加上中国的两个乐队的参与让音乐节更具特色:窦唯,中国摇滚乐重头明星,一个对新音乐不断探索的勇士;红手爵士乐队,一支著名的北京五人组,以即兴创作的天才和惊人的人气指数而著名。

  “至1989年以来,改革的深入让人口的移动变得更为便捷,从而产生出了一个新的社会群体“青年精英”,也是在他们身上我们能找到爵士乐的受众群体。他们背井离乡来到国际大都市或新新城区,远离他们的家人,劳动群体和朋友。”Philippe Trahtenbroit 先生说“这批浪人在由新科技(如网络、手机等)创造的虚拟社会中获得失去社会参照点补偿。白领阶层不仅仅运用这些新技术作为一种通讯工具,同时也作为一种社交工具:电子爵士就正好针对这部分受众群体。就像诗歌这种伟大的艺术在中国长盛不衰一样,电子爵士,这种蕴含丰富情感的新音乐必将感染一大批中国听众。即使中国听众比较矜持,不像我们一样,但感情依旧在那儿......”

  在这样的前提下,专为北京迷笛音乐学校组织的“大师班”就应运而生了。自发性的交流与电子爵士乐不可思议的艺术形式将在音乐家与学生之间搭建一座桥梁,为我们留下许多印象美好的瞬间。

  连续4天的音乐节将上演10场音乐会,地点是位于北京紫禁城腹地、能容纳1400人、久负盛名的中山音乐堂。另外,几场专场演唱会也将成为整个音乐节的组成部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