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臧天朔《捧出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1:23  新浪娱乐

专辑:臧天朔《捧出自己》

专辑:捧出自己
歌手:臧天朔
发行时间:1999年

[专辑介绍]

  继1995年的首张专辑《我这十年》成功推出并且大卖70万张之后,99年夏天,臧天朔又将推出了一张由他自己作词、作曲、编曲、演奏、制作的纯粹意义上的个人音乐专辑作品《捧出自己》,老臧说他这一次毫无保留、完完全全地捧出了自己,希望大家能够和他一起分享这份音乐大礼。

  老臧的《捧出自己》这张专辑在音乐上大体延续了上一张《我这十年》的风格,专辑里的11首歌给人以平凡的快乐感觉,让老百姓可以在老臧的音乐世界里忘记疲惫和烦心事儿,而充满怀对美好生活的企盼和向往。歌词方面臧天朔从平凡生活的各个层面做提炼和加工,描绘琐碎但却真实的生活片断,抒发普通老百姓的喜怒哀乐,表达积极乐观的处世态度。这张专辑里有一首歌叫做《老玉米》,老玉米是我国北方一种很普遍的食品,臧天朔唱起来直白通俗、幽默诙谐,十分平民化,在北京演出的时候这首歌也是很得民心。老臧说:我觉得老玉米代表了吉祥的意思,从前北方人在过年或者丰收的时候都会吃老玉米,我写这首歌的意思是想要告诉别人,你甭管干多大的事儿,都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对于有人说除了《朋友》之外再没有什么歌能让人记住他,老臧的回答是:我想可能是因为《朋友》这首歌唱出了友情的宝贵吧,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喜欢这首歌。其实不光是我,当初就是崔健也面临过这样的问题,也有人说他除了《一无所有》之外就再也没什么东西了,可他还不是照样儿又出了《一块红布》、《红旗下的蛋》、《混子》这么多的作品!对我来说,《朋友》是86年写的,现在已经是99年了,我觉得我在不断地成长和变化,社会也在不断变化,我不可能永远停留在《朋友》、《心的祈祷》那样的水平,我在音乐上很自然地会发生不少变化。现在我们在一些演出会唱新歌的时候,我们的新歌也照样有很多人非常喜欢。

  记得前些年大家伙儿都还叫他小臧,可是转眼这几年就改叫老臧了,真是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啊。也可能是对于老音乐人的要求比较严格吧,人们期望着他们总能给人带来惊喜。我们相信臧天朔不会辜负人们对他的厚望的。王磊/文

[专辑曲目]

  1 我的爱

  2 老玉米

  3 另一种美丽

  4 云里糊涂

  5 红艳艳

  6 都在等着你

  7 伤心捧出自己

  8 爱到永远

  9 一笔勾销

  10 申请几片温柔

  11 大悲咒

  12 我祈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