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室哲哉名誉落到谷底被曝劣迹斑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室哲哉名誉落到谷底被曝劣迹斑斑(图)

  日本流行音乐教父小室哲哉(小室哲哉名誉落到谷底被曝劣迹斑斑(图) 听歌)因诈骗五亿日元于前天被捕,有关他种种劣迹犯罪行为也陆续曝光。

  二重买卖

  据负责音乐制作、演唱会策划的公司Emusic员工透露,去年8月1日该公司和小室哲哉签订了唱片原盘制作、原盘版权等合约,然而今年1月小室哲哉又和另一家公司B签订了同一张唱片的合约,这毫无疑问是违法的二重买卖。三方2月进行了对话,此事以小室哲哉把从B公司得到的3000万日元定金还给B公司告终,而这3000万日元却是由Emusic垫付的。

  调查显示,小室哲哉还曾经从其他的公司,以需要担保著作权歌曲使用费为由借走3亿日元。这笔欠款的最后还款期限是前年8月,为此小室哲哉和几名共犯找上多名投资商兜售著作权。

  非法融资

  小室哲哉以前控股的股份制建筑公司涉及六成以上的高利融资。他骗到手的五亿日元中有33000万日元用来还融资。与小室哲哉一起被捕的木村隆表示:“这就是东挖西补的方法,一有钱汇进来就立刻还另一边的债。”

  夸耀人脉

  “我和传媒大亨默多克合作开了一家音乐传播公司”;“公司成立还得到历代首相祝福”。2006年7月30日小室哲哉在东京一家酒店和原告投资商见面的时候,把执掌欧美媒体牛耳的默多克拿出来说事,并谎称自己和他合作开办了音乐传播公司。据悉,尽管小室哲哉上个世纪90年代后期曾和默多克在香港成立了合营公司,但没有合伙开办所谓的音乐传播公司。

  小室哲哉更强调自己和日本历代首相都有来往,接受了铁路公司前老板数百亿巨资的投资,以此来骗取原告投资商对其口中虚构的音乐传播给公司进行投资。

  误交匪类

  2006年1月livedoor老板堀江贵文因违反旧证券交易法被捕,2005年11月小室哲哉曾在自己家里与堀江贵文会晤,两人热烈讨论了两个多小时,内容围绕“可以购买美国音乐版面向中国市场提供手机下载”等细节。但不久后堀江贵文被捕,他们的计划终成泡影。

  偷税漏税

  小室哲哉曾经是日本巨富,住的地方也是高级豪宅。而实际上他已经连续好几年没有依法上交住民税,且总额达到了4000万日元之多。小室哲哉骗来的五亿日元巨款中,就有一部分拿来偿还了这笔费用。

  (布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小室哲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