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喆:支持并呼唤版权利益的真正回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9:01  新浪娱乐
王喆:支持并呼唤版权利益的真正回归(图)

王喆

  近日,北京某连锁超市因播放未经授权的《烛光里的妈妈》作为背景音乐被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提起诉讼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而刚从上海“风尚”大典担任颁奖嘉宾、刚刚回京的星光国际董事长王喆马上响应。“曾经星光旗下艺人的歌曲因为背景音乐的非法使用问题和几个商家提出过交涉,但都只是得到口头的承诺。而这种版权的侵犯到今天还在时常发生”王喆说,“如果今天中国著作权协会可以成功的在法律上打赢这场官司,那么对整个娱乐业都是一个好消息,我代表星光国际双手赞成。”

  虽然今天背景音乐在各个经营场所的使用司空见惯,但是对于商业版权支付却是一片空白。许多企业仍然对背景音乐付费感到不解,正显示了国内的版权意识薄弱。对于版权使用费,王喆表示可以通过协商来寻找到大家共同获益的平衡点。音乐公司把好的音乐带到大众面前,就已经支付大量的版权费用。可是当音乐公司和著作人的权益无法得到保证时,著作人的创作激情以及公司的投入都会相应减弱,这无疑是对音乐产业的一种阻碍。拿小柯作曲、由王喆自己演唱的神七主题曲《飞》来说,曾在各种商业场合中多次被播放过,但是从来没有一家商业企业联系过他或者小柯。因此,王喆表示星光国际支持全力中著协的行动,并呼吁更多的音乐公司联合起来进行维权。

  2008年,李偲菘、李伟菘、易家扬、张亚东、小柯等先后加入星光国际的创作团队中,成为亚洲最豪华的词曲创作、音乐制作阵容。如果此次维权事件可以成功解决,对星光国际的超级团队是毫无疑问的一种鼓励。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神七主题曲《飞》翻唱大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