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臧天朔涉嫌聚众斗殴被批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15  新闻午报

  【圈内反应】

  皆称不了解此事

  记者昨天也联系了多位臧天朔圈内好友,但其昔日好友不是拒接电话,便是大呼震惊,其余一概不知。记者也致电斯琴格日勒,其手机由一位男士接听。一听是问关于臧天朔的事,就一句“这事不知道”,便挂断了电话。而臧天朔的哥们梁天(blog)以及好友戴军(听歌)的手机则都转入了秘书台。

  之后,记者联系上了今年8月曾与臧天朔一同去新疆采风的吾酷(臧天朔涉嫌聚众斗殴被批捕(2) 听歌 blog)组合成员夜千。他听到臧天朔被捕的消息非常震惊,连连表示不知情。臧天朔另一好友常宽(听歌)也称自己不太了解这件事,同时不相信在臧天朔身上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希望媒体和公众能对臧天朔采取宽容的心态。

  不过,臧天朔酒吧圈的一位好友杨某接受媒体采访时竟然称,臧天朔将会于近日获释,至于是无罪释放还是保释还不确定。

  【律师说法】

  如“涉黑”将无法保释

  就臧天朔被捕情况,记者昨天也咨询了相关律师专家。有关法律专家认为,对臧天朔的量刑主要集中在两点:一是斗殴是否其直接指使;二是其团体是否属于黑社会性质组织。

  据某知青者分析,如果杀人行为是其指使、授意,是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活动的一部分,则属故意杀人罪,情节较轻的可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乃至死刑。

  上海城大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吕军则指出,根据我国刑法,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集团所犯全部罪行,数罪并罚。

  【短评快】

  “臧天朔案”

  让我们反思什么?

  一曲《朋友》闻名天下,而今日却成阶下囚,“臧天朔案”让人震惊,让人反思!

  反思我们对一些明星的教育的失落。我们的相关部门缺乏对歌星的一种健康教育引导,明星一旦成名,就成了“王子”,成了“公主”,成了自由电子,众人都围绕他转,这样的过度溺爱,必然导致明星的畸形。对明星的教育机制必须建立。

  反思我们对明星管理的失范。从报道中,我们不难发现,臧天朔今日被抓,是长期涉恶的恶果,那么,我们相关管理部门干什么去了?臧天朔之所以有今日,有他自身素质、自身追求的原因,也和我们相关部门对明星的管理失范有很大关系。

  反思我们在明星文化中的苍白。明星是一种社会现象,而这种现象只有在正确的文化氛围中,才能健康发展。然而,现实中我们明星文化却在浮躁、虚荣、奢侈等氛围中酝酿,这种畸形的歌星文化必然酝酿出畸形的歌星。

  “臧天朔案”不是偶然的,而是“明星现象”背后诸多问题积累的恶果,应该引起警觉。 ○殷建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臧天朔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