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大佑获东南劲爆杰出贡献大奖 百名歌手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1: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罗大佑获东南劲爆杰出贡献大奖百名歌手致敬

罗大佑

罗大佑获东南劲爆杰出贡献大奖百名歌手致敬

罗大佑

  由福建广电集团和东南卫视主办的“第六届特步东南劲爆音乐颁奖盛典”将于11月15日在福州隆重举行,目前已进入倒计时状态的盛典已经集结超过百名歌手,而整个盛典最受关注的大奖“杰出贡献大奖”已由大会和专业评审结合票选落定颁发给“歌坛教父”罗大佑(听歌),而他本人将于15日抵达福州晚会现场接受颁奖,并由现场超过百名歌手一起合唱他的精彩作品向他致敬,而亲临现场的5000名观众也将与罗大佑互动唱起经典老歌,这将是本次盛典最具煽动力的一幕。

  罗大佑可以说是中国流行音乐的奠基者和开创者,是真正开启一个时代的人物,他的“音乐教父”地位完全是他的才华和创作实绩所奠定的,从某种意义上说,罗大佑的成就是不可超越的。罗大佑不但自己演唱了一大批经典歌曲,而且他创作的歌曲被其他歌手演唱后一样成为经典,如梅艳芳(听歌)苏芮(听歌)陈淑桦(听歌)辛晓琪(听歌 blog)张艾嘉(听歌)等,都从中获益。罗大佑的作品已经远远超出了一般流行歌曲通俗流畅的概念,涉及面广、表达深刻,最重要的是注入了一种具有永恒意义的精神。从1974年发表第一首作品《歌》之后,截至2002年,他共出版个人专辑22张,创作130多首歌曲。有许多歌曲已经被广为传唱。如:《你的样子》、《恋曲1990》、《闪亮的日子》、《走不完的路》、《童年》、《光阴的故事》、《明天会更好》、《东方之珠》《野百合也有春天》、《似是故人来》、《皇后大道东》、《莫问一生》、《酒干倘卖无》、《爱的箴言》、《最真的梦》、《沧海一声笑》、《追梦》、《女人心》、《告别的年代》、《一样的月光》、《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追梦人》等等。1982年,他在台北第一次举行个人演唱会,成为引领潮流的第一人,而1987他就在纽约获得“亚洲最杰出艺人”大奖,随后获奖无数,成为华语乐坛最具号召力的人物,而他更成为影响三地音乐人和青年的一代标志性人物。作为华语歌坛百年一遇的奇才。他是歌者之中的哲人甚至思想家(blog),其作品中那份高瞻远瞩的家国情怀令每一位中华儿女受用良多。而近年常居内地的他依然以自己对于音乐的热忱为华语乐坛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今年他与张震岳(听歌 blog)李宗盛(罗大佑获东南劲爆杰出贡献大奖百名歌手致敬 听歌 blog)周华健(听歌)于数月前组成了乐团“纵贯线”,目前4人都频繁往返于台北和北京两地进行该团第一张也是唯一一张专辑的创作及录制,乐团巡演也将在明年拉开序幕。

  据东南卫视副总监陈加伟介绍,本次颁发含金量最高的“杰出贡献奖”给罗大佑绝对是民心所向。今年恰逢改革开放30周年,,福建正是祖国改革开放的前哨地之一,罗大佑正是改革开放初期进入内地最早的台湾歌手和创作人,也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歌坛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而他的歌最早是从台湾经福建而传播到全内地的。所以作为中国最具权威的电视音乐颁奖典礼,以罗大佑的歌来串起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人点点滴滴的变化和片段,将是对伟大的改革开放30周年的最好致敬。

  据悉,15日将压轴出场的罗大佑除了将获颁本次大奖外,更将亲自演唱创作生涯中那些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而在场的逾百名歌手也将以串烧形式献上他的众多好歌,而在场的5000名观众更可与罗大佑现场互动唱起那些铭刻着青春记忆的好歌,以配合本次东南劲爆音乐颁奖盛典的主题:“乐起东南,情满海峡”。

  除众多中韩歌手将现场为音乐教父致敬之外,一众深受罗大佑影响的当今著名音乐人也将齐聚东南劲爆音乐颁奖盛典,据盛典制作人余飞容透露,小柯、张亚东(罗大佑获东南劲爆杰出贡献大奖百名歌手致敬 听歌 blog)、李思菘、李伟菘(听歌)蔡健雅(听歌)等10多名音乐风云人物已接获本次盛典的英雄帖现身福州,形成一场以音乐而起的超级盛宴,共同探讨华语乐坛的走向和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