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我更看重眼神交流 新乐队整装待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7:55  精品购物指南
周华健:我更看重眼神交流新乐队整装待发(图)

周华健

  11月21日、22日,周华健(听歌)将在首体开唱。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唱歌爱忘词,对此他如何解释?今年他的另一个大动作是和罗大佑(听歌)李宗盛(周华健:我更看重眼神交流新乐队整装待发(图) 听歌 blog)张震岳(听歌 blog)组成了“纵贯线”乐队,难道是要“救市”华语乐坛?

  宁可忘词也要交流

  其实我的记性不好。人家说华健选数学系,一定是头脑很好。我只知道数学系是不用“背”的,后来我发现我对数学的理解能力也不是什么天才的水平,反而在唱歌方面老天一直都很眷顾。但忘词确实是我的老毛病,因为和北京有很亲密的感情,就像一家人一样,所以大家会想:“哦,怎么会忘词”,然后帮我一起唱,而不是说“有没有搞错,是不是职业歌手,我买票进来你还忘词”。

  其实忘词往往是因为被台下观众弄得心不在焉,因为我很在乎每个观众怎么看我。这么多年来我蛮骄傲的一点就是我能从一个人的表情上读到讯息,如果一个人打哈欠,那一定是我有问题,是我先打哈欠了还是我唱得太平淡?那我一定要再加一点感情进去,让人家目不转睛才行。总有年轻朋友问我唱歌的事情,我就说录音是一回事,但现场演唱又是一回事,你不要怕忘词,你其实是在跟观众交流,是有化学反应的。这次我在首体的室内演唱会也没有太多爆破啊、很炫的东西啊,可是我能做到,在最远的一排的观众也能感受到我在跟他交流,在唱歌给他听。

  新乐队整装待发

  其实当初要组团,已经预感到会毁誉参半。但我们的老板怕我们几个讲完这件事就回家睡觉了,所以急急忙忙办了个记者会。我还记得记者会后我和李宗盛坐同一部车,他搭着我肩膀说:“华健这是真的了?”我说:“好像是逃不掉了,逃掉太难看了”,呵呵。

  其实我们心理负担也很大,有人说我们是在捞退休金,我说想捞退休金有很多办法啊,干嘛要拿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弄出个荒腔走板的东西来,我们不毁了吗?

  而且有一个特点,我们是三个老的加一个年轻的,如果没有张震岳的话,这个乐队你听队员名字就知道怎么回事,罗大佑加周华健加李宗盛,哦,知道了知道了,但现在有张震岳这张牌,我们之间会产生什么火花?好玩的就在这里。

  吕佳/文 王同/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华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