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变周杰伦成都开唱 中国风四川情炫倒4万歌迷

百变周杰伦成都开唱中国风四川情炫倒4万歌迷
周杰伦

  川话《双截棍》+川妹拉二胡+川曲《康定情歌》

  昨晚,周杰伦当仁不让地成为成都夜空中最炫的星辰,连立冬的阳光都被他吸引出来了。当晚,成都体育中心人潮涌动、万众瞩目——台上,百变周董穿梭古今,或吟唱,或弹琴……台下,冲天的焰火,闪烁的荧光,兴奋的尖叫,一次次波澜壮阔的大合唱,仿佛从4万站立的歌迷胸腔中同步迸发一样,令炽烈疯狂的气氛从开场席卷到尾声。

  A

  台上百变周董成“歌神”!

  舞台上的周董多变:忽而是《双截棍》中的顽皮少年,忽而是《牛仔很忙》的小牛仔,忽而是唱着《千里之外》的忧郁王子,忽而是深情告诫《听妈妈的话》的乖乖仔……近30首歌,30次大合唱,就连那黑酷外包装的舞台,都在跟随周董不断幻变!

  身披紫金甲化身“战神”

  开场即见《黄金甲》,舞台两侧的4根龙柱缓缓展开,金光四射。周杰伦背束华丽羽毛,身披紫金战甲,霸气十足地降临舞台——活脱脱一个骄傲的“战神”!在唱《听妈妈的话》时,现场大屏幕出现了周润发嘻哈搞笑的动作,音响里传出张学友唱副歌的和声。为了突出效果,周董请到了这两位大腕录音配合。演唱会上,周董不忘大秀绝技:唱完《本草纲目》,他抖空竹,一直很顺溜,可惜最后高抛没接住,但升空的焰火掩盖了失误;他现场飙海豚音,还弹古筝、弹钢琴……十八般技艺一一展现。

  最安静时自问“我是谁”

  周董现场说话很少,只是旋律停下时,他两次重复同一句话:“我是谁?”全场最安静的时候,周董独自在舞台上,开始是透明的钢琴,然后弹红色的吉他。舞台上的光影流转,《黑色幽默》、《最长的电影》、《安静》……音乐在静静流淌。

  唱康定情歌谢成都

  周董的歌曲最中国——在成都姑娘董迦韵的二胡伴奏下,哀婉悠扬的《千里之外》把“屋檐如悬崖,风铃如沧海,我等燕归来……”的古典意境,与中国最红最热的演唱会现场夺目拼接,凄美、诡艳而浓烈。

  为了表达对成都歌迷的感谢,周董特意在现场自弹自唱了一首《康定情歌》,熟悉的旋律让现场歌迷沉醉不已。随后周董用四川话演唱的《双截棍》,虽然吐字依然含混,但通过对旋律的改变歌声更加悠扬,现场歌迷大呼过瘾。

  还没唱《菊花台》,歌迷们还没看够,周董两个半小时的演唱会眨眼就结束。

  B

  幕后“不能说的秘密”一箩筐

  舞台:耗资3000余万

  与台前的辉煌相比,周董个唱背后的故事同样值得玩味。30辆大卡车把周董的豪华装备运抵成体,从本月2日开始,连续5天通宵忙碌,加班加点完成了繁杂而庞大的装台工程。据悉,这个超大型超豪华的舞台耗资3000余万元,其中特别定制了两台水晶钢琴,一台就要8万元人民币。

  美食:回锅肉和麻婆豆腐

  周董根据酒店的秘密入住路线,进入他的高级总统套房,套房每晚价格在三四万元以上,成都美食早已准备好,回锅肉、麻婆豆腐都有。演出前夕,因赠票不少,黄牛手中的门票也大跳水,680元的门票有歌迷花350元便买到。不过由于周董能吸引到巨额赞助,加上票房号召力惊人,演出成本在开演前已完全收回。

  行程:今早飞离成都

  虽然成都方面的主办方投资请来了周董高歌,但他们都不能直接与周董接触,必须与台湾的巨室和杰威尔音乐经纪公司的专人对接。周董的妈妈叶惠美早早地来到了成都,但成都演唱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都不知道她的行踪,只知道杰威尔方面给周妈妈安排了一名熟悉成都的向导,带周妈妈自由自在走访景点,品尝成都美食。今天零点左右,周董在酒店参加了例行的庆功晚宴后,便匆匆休息。今日一早,他将飞离成都,为杭州、南宁、昆明等城市的个唱而忙碌。记者周帅摄影刘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周杰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