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博客曝光臧天朔被拘捕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16:08  扬子晚报

  北京电视台《法制进行时》节目主持人徐滔,昨晚(7日)在博客发表了一篇题为《涉嫌聚众斗殴 歌手臧天朔被拘》的文章,并配发一张疑似臧天朔被抓捕时的照片。

  儿子现在两个月大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6日上午证实,歌手臧天朔因涉嫌聚众斗殴已于9月28日被警方依法逮捕,此事已进入司法程序。

  徐滔的文章称,今年9月份,臧天朔的妻子报警说,臧天朔去修理厂取车时失踪,随后,臧天朔的妻子取消了报警。因为臧天朔的家人得知,臧天朔并未失踪而是被公安机关带走。

  文章写到,警方介绍2003年1月,臧天朔与朋友吕常春在河北廊坊市步行街第四大街开了一家名为朋友的酒吧,吕常春任酒吧的总经理,负责具体事务。2003年6月份,因为债务纠纷,朋友酒吧与另一家酒吧发生了冲突,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吕常春自此下落不明。据民警调查,此人涉嫌多起刑事案件,几乎都与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有关。2008年6月份,吕常春被公安机关抓获,而他在北京的藏匿地点是臧天朔提供的,随后经过调查,警方以涉嫌聚众斗殴将臧天朔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文章还透露,在臧天朔被抓获的时候,他的儿子刚刚出生,现在刚刚两个月大。他被抓获时,他的家人、朋友一方面非常焦急、非常意外,另一方面也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政法机关的工作。

  已有20余嫌疑人落网

  与某媒体猜测的“窝藏杀人疑凶”不同的是,臧天朔涉嫌的罪名为聚众斗殴。知情人透露,臧天朔案涉及的嫌疑人达20余人。

  臧天朔因涉嫌恶势力犯罪被警方抓获的消息披露后,引起广泛关注。有网站在报道中引用臧天朔好友的说法称,臧天朔可能很快被释放。据权威部门消息,臧天朔已因涉嫌聚众斗殴被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捕,这意味着案件已进入刑事诉讼程序。知情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中旬,长春警方抓获了一名犯罪嫌疑人,在讯问中该名嫌疑人交代出在北京有一个经常参与斗殴等非法活动的团伙,与臧天朔有关。案情随即被上报给公安部,公安部将此情况批转北京市公安局,市公安局领导批示要求严厉查处,此案由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负责侦办。警方随即展开秘密侦查,并多次赴廊坊等地秘密调查取证,侦查时间达2个月。在侦查过程中,此案被列为高度机密,即使公安局内部人员亦被严格禁止打探、透露案件侦破进展等案情信息。在获取足够证据后,警方将包括臧天朔在内的20余名嫌疑人抓获。

  抓捕现场有多名便衣警察

  臧天朔是在其位于朝阳区的住处小区门口被警方带走的。有目击者称,当天,臧天朔一个人从楼里走出来。他正准备驾驶悍马越野车外出时,多名便衣警察上前将臧天朔围住。

  他们向臧天朔告知大意为“我们是警察,请你跟我们回去协助调查”之类的话后,将他带走。目击者称,当时,臧天朔比较配合,主动随便衣警员乘坐警车而去。(卢国强 中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