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彗星单飞来沪惨遭折翼 卖力演出无法挽救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09:19  新闻午报

申彗星单飞来沪惨遭折翼卖力演出无法挽救人气

  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申彗星卖力演出也不能挽救低迷的人气

  无论是“打包”开唱的SM家族演唱会,还是成员先后分别来沪的“神话”组合,曾经一度势头难挡的“韩流”却难复往日犀利之势。前日,能容纳8000多名观众的上海大舞台,却迎来只有1000多人的冷清场面,而在这里开唱的则是暂时单飞的“神话”组合成员申彗星。

  事件

  申彗星开唱遭遇尴尬

  从去年12月至今,以“神话”组合和个人形式来沪开唱的场数竟然多达6场。首先是去年12月“神话”组合在虹口足球场的告别演唱会;接着是今年4月19日、20日成员Andy在艺海剧院开唱;随后成员李珉宇又于5月2日和3日举行了两场个唱;最近的一场则是申彗星前晚在上海大舞台的个唱。

  可能是开唱太密集,也可能是粉丝的热情和钱包已经被前5场“榨干”,申彗星成为了票房“神话”的终结者。原本为了“与铁杆粉丝约会”统共只开出3000多张门票。到了演出开始前,门票只售出了1000多张,演唱会的定价内场票高达1680元、1200元;看台则为80元到680元不等,但最便宜的80元看台票,歌迷从票房和网上都没法买到。

  对于开唱遭遇冷场,申彗星在演唱会前的媒体见面会上坦然面对。他表示自己也是到了现场之后才发现舞台比想象中大,心里很没底,他承认以一人之力无法与“神话”组合的号召力抗衡,“以我个人的身份来开唱,肯定没办法和‘神话’所有成员来开唱相比,但我会尽力把这场演出做好。”延伸

  单飞淘金,赚了票房赔了口碑

  以组合出道的演唱组合成员单独开唱,这对于经纪公司和组合来说也实在是无奈之举。对于“神话”这样韩国歌坛的天团来说,其中一两个成员去服兵役,导致整个组合演出无法成行,这其中的经济损失自然难以衡量。不过,为了弥补这其中的利润,让成员“单卖”来挑战票房,这样的心理不知是侥幸还是铤而走险的成分更多一些。

  从市场的角度来说,“神话”这样三番两次地分批前来开唱,好比歌手出了精选集后,又拿出里面的单曲再出EP反复在市场上卖一样,除了落个淘金的口舌之外,对于之前多年建立起来的口碑有害无益,各场演唱会的票房之间更是互相消损。9月份时刚以公司成员身份来开唱过的Super Junior,本月又要在上海以组合的名义开唱,而这造成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前一场家族拼盘演唱会的票房不佳。曾经在票房和演出市场上有市无价的韩流和韩星们,面对“寒冬”的日子也不远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