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etallica主唱James Hetfield专访:重回巅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0:35  新浪娱乐
Metallica主唱JamesHetfield专访:重回巅峰

James Hetfield

  新浪娱乐讯 在他们的第9张录音棚专辑《Death Magnetic》又一次出现在各大排行榜的第一位时,Metallica(听歌)乐队是怎样为此庆祝的呢?现年45岁的乐队主唱James Hetfield开玩笑的说到:“我们一边嗑药一边开快车。哈哈,不。我们其实只是看着彼此,放下了往日的严肃。很多年前,我们曾争吵得不可开交,无数次走到乐队分崩离析的边缘。但你看今日的我们,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我现在能如此清醒的站在这里,对我个人而言这些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Q:你们今年几乎一直在演出。就演出而言,新歌里哪一首是你们觉得最有趣的呢?

  A:夏天的时候我们都特别喜欢演《Cyanide》和《The Day That Never Comes》这两首歌。而在这次的巡演里我们每晚都会轮流演出四到五首新歌。我们希望他们能象《Fade to Black》和《Seek and Destroy》一样成为不朽的金曲。这些歌曲能成为经典并不只是因为他们是专辑里的好歌而已,而是我们会不断的演唱这些作品,然后歌迷们会一遍又一遍的跟唱,直到他们能成为经典。

  Q:新专辑《Death Magnetic》的歌词你都是在哪里写的呢?

  A:大部分都是在家里写的。有首歌叫《Shine》,它没有被收录在这张专辑里,但也许会出现在以后的作品中。这个是我在2006年摇滚名人堂的典礼上写的,当时我们是Black Sabbath(听歌)的颁奖嘉宾,我实在是太感动了。

  Q:明年的4月举行的摇滚名人堂Metallica很可能也再次出席,乐队里出来你还有谁会出现在台上?

  A:所有在我们乐队专辑里演奏过的人届时都将会出席。这个荣誉是从乐队发表第一张唱片25年才能算起,而不是从乐队组建开始。

  Q:听起来似乎会遗漏掉Dave Mustaine(Metallica第一任吉他手,Megadeth(听歌)主唱)。

  A:他并没有出现在任何一张Metallica乐队的正式专辑里。而Jason Newsted应该出席,他在乐队里呆了14年并在很多张专辑里演奏过,Robert Trujillo也一样。

  Q:届时和Jason Newsted同台对你来说会不会感觉很别扭?

  A:我没有理由会感觉别扭。我们都不想成为摇滚名人堂上的肥皂剧主角。2006年Blondie(听歌)可是糟透了,他们当时真是给这个经典时刻抹了黑。

  Q:你听过枪炮与玫瑰乐队新专辑里泄露出去的歌曲吗?

  A:没有。但我相信Lars肯定听过,他可是Axl的忠实追随者,哈哈。他老是骚扰Axl Rose,想研究下这个摇滚巨星的不同之处。2006年的时候我们曾在德国与新“枪花”乐队参加了同一次音乐节,但我们并不是在同一天表演。我们去台下看了他们的演出,Axl是个不错的乐队主唱,虽然音乐外的东西使得他更加受人瞩目,但他还算是一个比较有才华的艺人。

  Q:在新片段《Broken, Beat and Scarred》里,你唱到“Show your scars。”你是否真的因为在1992年的演出中发生的意外而留下了些心里阴影?

  A:蒙特利尔的“人肉烧烤”事件?对我来说那是一定会造成阴影的。当时我的手臂破了,并且还有烧伤。

  Q:最近你都在听些什么音乐呢?

  A:我经常听Hard Attack on Sirius电台,有个名叫Jose的DJ也非常喜欢金属音乐。此外我最近还听Little Steven's Underground Garage,这家伙有个丰富的信息量,还有一帮帅气的哥们和他一同工作。他们的很多东西都值得我借鉴。

  Q:在你喜欢的专辑里,你听得最多的是哪一张?

  A:我不得不说我听得最多的一张就是Aerosmith(听歌)的《Rocks》。我早在15岁时就去看他们的排练了。当时我只有一台小Combo吉他音箱,而他们已经有了一整套前级放大设备。那些精良的装备和闪闪发亮的电子管,都深深震撼了当时的我。然后他们出版了专辑《Rocks》,从此我便陷入了对摇滚乐的狂热。

  Q:你对Metallica的情感就象你和自己的子女之间一样吗?对你而言最珍贵的瞬间是哪一个?

  A:当然,而且Lars也是这样。你的意思是说,Lars未曾爆料的事吗?

  Q:他把这些事情都隐瞒起来了吗?

  A:Lars已经习惯把Metallica乐队的各种琐事公布于众。他的那些事,我的那些事还有Kirk的那些事,已经说得太多了。我觉得对我来说最好的是我们演出期间所得到的一张海报。那还是在80年代,和Raven一起在阿肯色州演出时,我记得有个家伙坐在场地边上卖鲶鱼三明治。

  Q:它让你回想到你们所经历的时光吗?

  A:对。这张海报上这样写着:Raven--欧洲第一的金属乐队。我当然不认为这是真的。然后下面写着:Metallica--很可能将成为美国的金属之神。

  (SE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Metallic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