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女快男有望夺劲爆榜“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7: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年不仅多个选秀节目纷纷叫停,选秀出来的歌手也少了往年的热度。近日在福州举行的东南劲爆音乐榜乐评人研讨会也专门对乐坛这种现象进行讨论,多数专业音乐人士认为选秀歌手音乐生涯遇到瓶颈,谁能在困境中走出,谁就能笑到最后。而在今年东南劲爆音乐颁奖盛典“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的最后提名4强当中,超女快男霸占了全部位置,作为华语歌坛的晴雨表,东南劲爆音乐榜的提名名单似乎也预示着内地歌坛改朝换代的开始,80后的歌手将成为市场上最具号召力的新一代。

  在今年东南劲爆音乐颁奖盛典“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的最后提名4强当中,李宇春(超女快男有望夺劲爆榜“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 听歌 blog)周笔畅(超女快男有望夺劲爆榜“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 听歌 blog)张靓颖(超女快男有望夺劲爆榜“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 听歌 blog)这三位05年超女的前三甲与06年的刘力扬(听歌 blog)齐齐入榜,而最受欢迎男歌手除去年获得此项大奖的马天宇(超女快男有望夺劲爆榜“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 听歌 blog)外,其余两位均是快男中的张杰(超女快男有望夺劲爆榜“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 听歌 blog)苏醒(超女快男有望夺劲爆榜“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 听歌 blog),虽然奖项要15日才正式揭晓,但几位歌手的粉丝目前依然在网上奋力“激战”,打得难解难分。不过以08年的总体成绩来看,最终由超女和快男包揽今年的最受欢迎应该毫无悬念可言,在如此专业和具有名望的颁奖典礼上获得“封神榜”,那将是对于快男超女以及他们代表的草根音乐的最好肯定。

  近年来内地乐坛一线歌手的毛阿敏(听歌)那英(听歌)孙楠(听歌)韩红(听歌)韦唯等几乎都处于半退休状态,例如刘欢(听歌)自2005年开始至今都没有新作面世,而内地“天后”那英更是自2002年后,6年都没有新作品出现,而孙楠、韩红以及田震(超女快男有望夺劲爆榜“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 听歌 blog)等歌手也是3年多没有发片了,所以近3年多来内地的颁奖礼已经没有看到这些“天王”、“天后”的面孔,只有在各种演唱会上听得到他们演唱了一遍又一遍至今仍让观众欢呼雀跃的经典老歌。与香港近几年不少天王天后分别宣布不参加颁奖典礼,令不少后起之秀逐步成长的趋势一样,近几年由于选秀在内地的流行,培养出不少与歌迷同声同气同成长的80后偶像,其中以超女和快男最受瞩目。作为内地最吸取歌迷意愿并真实体现内地歌坛状况的电视音乐颁奖典礼,早在两年前东南劲爆音乐颁奖盛典就以邀请势不两立的超女和好男同台现场,这种打破门户之间的举措获得不少音乐界人士的好评。何洁(超女快男有望夺劲爆榜“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 听歌 blog)是最早在东南劲爆音乐颁奖典礼上夺得“最受欢迎女歌手”的选秀艺人,而去年马天宇、魏晨(超女快男有望夺劲爆榜“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 听歌 blog)李熠霖(听歌 blog)好男快男混战东南劲爆更成为耀眼亮色,到今年的提名,全是超女和快男的天下,一方面说明了选秀选手经过大浪淘沙已经逐步成为商业号召力的歌坛新天王天后,另一方面选秀垄断候选名单,也证明了内地歌坛的青黄不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