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交音乐会化险为夷 女指挥怀孕叶咏诗救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0:23  新民晚报
上交音乐会化险为夷女指挥怀孕叶咏诗救场

叶咏诗

  本报讯 (记者 杨建国)华裔女指挥家张弦因怀孕临时取消11月29日在上海音乐厅执棒上海交响乐团音乐会,香港小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叶咏诗接到求助电话,想方设法腾出时间来沪救场。昨天,上海交响乐团总经理陈光宪对记者说:“这台音乐会真是一波三折,现在总算化险为夷了。”

  目前担任纽约爱乐乐团副指挥的张弦,今年6月初曾顶替因病无法执棒的茱莉亚音乐学院管弦乐团音乐总监詹姆斯·德普雷斯特,率团来华巡演,在上海大剧院演出期间,以细腻而又充满情感的表演,赢得了听众的好评,上海交响乐团也向她发出了邀请。张弦出国多年,却极少有机会回来指挥国内乐团,所以,双方迅速达成合作意向。由于她在美国的音乐活动非常忙碌,日程排来排去,只有11月29日可以来沪。但当时上海音乐厅这一天的日程已被上海爱乐乐团预定,经过商量,上海爱乐乐团认为应该支持张弦回到国内展艺,因此同意把日程让给上海交响乐团。

  此事按照计划进展得十分顺利,张弦还确定了音乐会曲目,将演奏西贝柳斯的《第二交响曲》,邀请日本钢琴家小山实稚惠合作拉赫马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一个月前,音乐会的门票也正式开售。然而,由于被检查出已经怀孕,年已35岁的张弦,被医生发出了不能长途旅行和减少演出的“禁令”。日前她只能遗憾地用邮件通知上海交响乐团择期再合作。

  此时,音乐会门票销售已过半,取消演出已不可能。情急之中,乐团方面赶紧向曾经合作过3次的叶咏诗求助,这位女指挥家马上设法重新安排原先的日程,几天后就给予了确认。为了表示对张弦和钢琴家的尊重,叶咏诗还决定对曲目不作任何更改。据了解,叶咏诗不但曾多次来沪演出,还带领香港小交响乐团与郑中基、陈慧琳、曾志伟等一起参加过风靡华人世界的动画片《麦兜故事》第三部《春田花花同学会》的演出,许多年轻人对她感到十分亲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