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独立摇滚乐队Flare中国巡演首站南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8:11  新浪娱乐
挪威独立摇滚乐队Flare中国巡演首站南京(图)

Flare乐队

  新浪娱乐讯 2008年11月,来自挪威音乐重镇卑尔根(Bergen)的独立摇滚乐队“Flare”,将带着北欧音乐的强大能量和迅猛激烈的节奏、动听上口的旋律以及摄人心魄的戏剧性唱腔来到中国。与之同行的还有Flare乐队于今年秋天发表的第二张录音室专辑《Lost From Love》。Flare,这一道如同吸附着“杜兰·杜兰(听歌)”(Duran Duran(听歌))、“碎瓜(听歌)”和“山羊皮(听歌)”魂魄的华丽极光,将穿越南京、上海、长沙、武汉、郑州、北京等6个城市的夜空!

  2008年秋天,Flare发表了第二张录音室专辑《Lost From Love》。摒弃了从前刻意打造的耀眼形象和野心毕露的歌词,这张唱片在音乐上保持了乐队特有的华丽摇滚走向,在编曲上更显成熟大气,音乐中蕴含的情感也愈发深沉内敛,正如主唱Tiam所说的那样“我们的音乐已经不再需要那些金光闪闪的包装了”。专辑中的《Torch To The Blood》不仅继承了“山羊皮”、“杜兰·杜兰”的流行气质,还融合了几位成员血脉里的北欧旋律金属元素,同时也让Flare的演出充满更强的现场张力。从11月14日起,Flare将以南京为首发站,向上海、长沙、武汉、郑州、北京共6个城市的朋友们献上新专辑中的全部作品。

  Flare成立于1998年的秋天,乐队创始人/主唱Tiam Dee和吉他手Chris Star都曾经有过一段漫长的重金属乐手历史,终日沉迷在Metallica(听歌)、Slayer、Entombed等乐队所制造出的速度与力量当中。直到有一天,Tiam突然听到了英国流行摇滚歌手、前Ska朋克乐队The Specials(听歌)主唱Terry Hall的作品,他决定要来个180度大转弯,将自己的才华倾注在令人心情愉悦的歌曲创作上。多种乐器的演奏高手Chris Star和全挪威最具实力的鼓手之一的Baz Owen加入乐队并且替代了早期的成员之后,Flare的羽翼更加丰满,成为一支以充满张力的戏剧性唱腔、锋芒毕露的歌词和让人炫目的造型为特色的华丽摇滚乐队。他们的第一张专辑《In Search Of Fame》于2005年发表,经过在英国和挪威的巡演,迅速受到乐迷们的关注和热爱。

  除了做乐队,主唱Tiam Dee还是一位癌症研究员,吉他手Chris Star在挪威最大的电力输送公司任职,鼓手Baz Owen则是一名水产养殖的专家。但Flare的三位核心成员不但坚持创作和巡演,还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和唱片厂牌Flarecords,把做音乐看作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业。2007年的秋天,怀着一腔对于中国的浪漫主义情怀,Flare通过Subs乐队主唱、October Records负责人抗猫的安排,到南京、上海、义乌、宁波等地进行了第一次中国巡演,各地观众的热情反馈以及乐队成员们对这片土地的好奇和热爱,一直在他们的心中挥之不去。(卤味/文)

  巡演日程安排:

  11月14日 南京 古堡酒吧

  11月15日 上海 Live酒吧

  11月17日 长沙 肆陆酒吧

  11月18日 武汉 Vox酒吧

  11月19日 郑州 7 Live House

  11月20日 北京 两个好朋友

  11月21日 北京 What酒吧

  11月22日 南京 古堡酒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