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TV中国COO王海回应质疑:刷票谁都可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3:39  新浪娱乐
MTV中国COO王海回应质疑:刷票谁都可以(附图)

王海手持音乐盛典奖杯

  新浪娱乐讯 11月16日,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将在北京举行,这是音乐盛典去年停办一届后的回归,也是MTV中国新首席运营官(COO)王海上任后的第一届颁奖。11月14日下午,新浪娱乐独家对话这位MTV中国的新决策者,对于针对本届音乐盛典的质疑,王海用一种大度而包容的态度全盘接受,并作出回应,在他看来,这其实并不是他所要担心的,对于他手下那个经验丰富的团队,他给予充分的信任,他要考虑的是音乐盛典之后MTV的走向,而MTV中文频道的落地是第一步。

  “你们喜欢谁也可以去刷”

  作为华语乐坛最负盛名的评奖,音乐盛典的每一个奖项归属都会在歌迷中“一石激起千层浪”,而最近,“浪花”的翻腾汹涌主要是围绕号称完全由公众说了算的“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投票,五个候选名额中,赵薇袁泉陈好黄圣依这些演而优则唱的非专业歌手占了四席,黄圣依的得票数更是遥遥领先。对此种种,网友们开始质疑投票的公正性,并怀疑“黑幕”的存在。

  对此,王海表示已经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原则下,最大限度地对一人多票现象进行了限制,但是既然已经把决定权交给了公众,公司就不会插手,出现任何结果都非他所能控制,更何况是因歌手强大的号召力而扩大了投票人数。“我们无所谓谁来得奖,谁得奖我们都happy。如果非要说有人刷票,你们要是喜欢这个人也可以去刷啊,你们点不过人家我们也没办法。”至于候选名单的生成,王海表示一定是按照比赛规则确定的,“确实有一些实力派歌手、大牌歌手很受欢迎,但是在这段时间里没有出唱片,那没有办法。只要对华语音乐作出贡献的,我们就要给以褒奖。如果说因为某个人没有得奖而挨骂,我们只能洗耳恭听了。”

  “雷公雷婆碰到一起看会不会更雷”

  也许是被雷击多了,对于音乐盛典的舞台设计、颁奖流程、环节设置……凡此种种,网友们已经开始未雨绸缪,而本届音乐盛典请来了湖南卫视丑女无敌》的总制作人,这似乎也给了网友们一个担心再次被雷劈到的理由。

  不过,王海并不担心,因为他手下有一个经验丰富的制作团队,“参加过五届以上音乐盛典的大有人在”,也因为他们还有搭档郎昆,“我们和央视一半一半,所有的事情都会商量。”王海开玩笑,音乐盛典现在聚集了两个“雷人”,一个是《丑女无敌》的制作人,一个是春晚的制作人,雷上加雷,“雷公雷婆碰到了一起,大家到时候看看会不会更雷人。”

  玩笑归玩笑,王海说用人不疑是他一贯的准则,“只要基调不变,只要不是做成跟音乐完全无关的,只要是音乐盛典,就算是在水里做、在空中做,都可以。音乐盛典的本质在于公正性,在于给大家传递接下来两年乐坛的一种倾向,是起到引领潮流的作用。”

  “常青树之后谁来接班”

  作为一个已经举办了八届的音乐类评奖,音乐盛典一直有自己的态度,正如王海所说,他们要把音乐的发展趋势传递给观众,而现在他们的态度是“扶新”,“两年没有颁奖了,回过头去看过去两年的华语音乐界,新人太少,所以今年的一个主题就是奖励新人,推荐新人,一些奖项也会以新人为主,会有一些倾向。”在目前华语乐坛不景气的情况下,王海说他想看到横空出世的英雄,特别是“少年出英雄”。

  今年的音乐盛典请来了很多年轻的表演嘉宾,除了风头正劲的SJ-M、苏打绿,还有发片不久的萧敬腾,甚至还有在内地并不太有名的大嘴巴组合。王海说这些年轻人都符合评奖条件,但是不管最后得奖与否,音乐盛典都愿意给他们一个平台去展示,“他们太年轻了,可能还没有能力跟那些大腕抗衡,但是可以给他们平台和大腕一起去演出,让所有的观众都能看到。现在新人的扶持力量太弱了。常青树当然很厉害,但是常青树之后没有小树苗,常青树早晚有一天会推出,到时候谁来接他们的班?”

  “推广中国音乐的文化布道者”

  说到新人,其实对于MTV来说,王海本身就是一个新人,满打满算,从PPLive副总裁的位置跳到MTV中国接任COO一职不过不到五个月的时间,第一步却已经在三个月前就扎扎实实地走出了。“(我上任之后)第一个变化是把MTV中国升格为MTV中文频道,8月4号就已经在新加坡落地了,目前已经覆盖了香港、澳门和东南亚地区,今后还会覆盖更多的区域。”王海说,“中国”改为“中文”,一字之差,定位却完全不同,“这也是音乐盛典通过MTV平台第一次真正落地亚洲,以前都是假的,都只是在中国而已。”

  名字改变,MTV的使命也有所变化,以前侧重于把国外的东西引入到中国,现在则是双向的,“可能前十年是美元为主,后十年,对不起,人民币为主。”借助于奥运会的机会,中国风在全世界越刮越盛,王海说,他想趁此机会把中国元素、华语歌手介绍到国外去,帮助他们站稳脚跟。“两年后MTV中文频道要进入欧洲和美洲市场,不是上星不落地,是有线的,打开电视机就可以看到。”在王海看来,音乐是文化元素中十分重要的一种,推广语言、推广儒家思想都没有推广音乐来得快,“音乐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做的其实是政府在做的事情,文化布道者。” 柯璐/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