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好问鼎音乐盛典 “凉粉”称奖项内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09:44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继2007年停办一届后, 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昨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重新上路。不过,还没等晚上的盛典开始,不少记者下午就收到了“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被提早内定陈好(陈好问鼎音乐盛典“凉粉”称奖项内定 听歌 blog)的短信,令人惊异的是,最终的获奖结果的确与爆料吻合。

  【盛典“内定”】

  “凉粉”爆出“内定说”

  本届CCTV-MTV音乐盛典共颁发22个奖项,凡是2006年10月至2008年9月期间推出过新作的歌手和其作品均在参评之列,每个奖项的候选名单将由资深音乐人和媒体记者组成的评委团负责提供。其中“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香港地区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台湾地区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六大奖通过观众投票的方式产生。

  不过,在盛典前的红地毯上,不少记者都收到了一条自称“凉粉”的爆料短信,内容大致意思是:“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果真内定陈好,职业歌手被业余歌手击败,乐坛悲哀!请媒体了解:陈好唱片是2005年10月21日发行的,凭什么可以参加本届音乐盛典奖项角逐?”

  一位圈中人士表示,入围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分别是陈好、张靓颖(陈好问鼎音乐盛典“凉粉”称奖项内定 听歌 blog)赵薇(听歌)袁泉(陈好问鼎音乐盛典“凉粉”称奖项内定 听歌 blog)黄圣依(听歌),陈好和黄圣依分别以52.31%和42.50%的得票率高居前两位,唯一算得上专业歌手的张靓颖,仅得票1.74%,以巨大的差距,落败于诸位“演而优则唱”的歌手。

  对于前段时间的刷票质疑及内定说,MTV中国COO王海前日表示,已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原则下,最大限度地对一人多票现象进行了限制,“既然把决定权交给了公众,公司就不会插手,出现任何结果都非我所能控制。”

  昨晚伴随精彩的现场表演,各大奖项也有了归属,庞龙(听歌)、陈好分获“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年度最佳男、女歌手”由汪峰(听歌 blog)谭晶(陈好问鼎音乐盛典“凉粉”称奖项内定 听歌 blog)摘得,获得“年度最佳组合”的为Super Junior-M,“年度最佳专辑”颁给了许巍(听歌)的《爱与少年》。港台地区,陈奕迅(听歌)莫文蔚(听歌 blog)分获“香港地区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台湾地区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分别由罗志祥(陈好问鼎音乐盛典“凉粉”称奖项内定 听歌 blog)蔡依林(陈好问鼎音乐盛典“凉粉”称奖项内定 听歌 blog)获得。此外,人气火爆的萧敬腾(听歌)王若琳(听歌)苏打绿(听歌)则分获“港台地区年度最受欢迎潜力男、女歌手”、“台湾地区年度最佳组合”奖项。

  事后,印证了“内定说”的陈好在接受采访时,坦然将最终得奖归为影视上积攒的人气,“我只知道入围,提前并不知道会得奖。我知道这次获得提名的许多是非专业歌手,我觉得得奖和我们的影视作品有关,它为我们积攒了一定的人气,同时也成为了一种鞭策。”

  【红毯“风云”】

  红地毯上女星争艳

  昨晚的颁奖典礼吸引了众多明星到场,与萧敬腾、杜汶泽(blog)、许巍、汪峰等男星的沉稳保守相比,女星们的造型着装更加突出个性。吴佩慈(听歌 blog)自信地向歌迷展露美腿,莫文蔚俏皮地摆出金鸡独立的姿势,黄圣依、陈好也都选择无袖上装走上红地毯,阵阵冷风中不断露出迷人微笑。

  当蔡依林与罗志祥这对绯闻明星牵手走过主席台时,全场歌迷爆发出一片尖叫。主持人善解人意地替大家问道:“如果得奖,你们会不会一起庆祝?”蔡依林含蓄答道:“也许会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