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爱乐音乐季成功上演陈牧声新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4:33  新浪娱乐
柏林爱乐音乐季成功上演陈牧声新作(图)

柏林爱乐品质保证

柏林爱乐音乐季成功上演陈牧声新作(图)

柏林爱乐乐团

柏林爱乐音乐季成功上演陈牧声新作(图)

陈牧声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柏林爱乐08音乐季成功推出了一场名为《东方相遇西方》(East meets West)的室内乐专场音乐会。音乐会在著名的柏林爱乐室内音乐厅举行,共上演了七位中外作曲家的八首作品。陈牧声应柏林爱乐委约的新作《记忆的面纱》(给长笛、二胡和弦乐五重奏),作为整场音乐会的压轴曲目,受到听众的好评。

  音乐会不仅上演了中国作曲家刘天华、华彦均的经典二胡作品;更有旅美作曲家陈怡为二胡与弦乐五重奏而作的《胡琴组曲》,杨勇的二胡与大提琴作品《江之曲》。作为相对应的音乐文化间的对话,音乐会另外上演了美国简约作曲家Philip Glass为长笛和大提琴而做的《Chaotic Harmony》,意大利简约作曲家Giovanni Sollima为长笛和弦乐五重奏而做的《Contrafactus》。音乐会主办方意味深长地挑选了二胡与长笛的这两件不同性格的东西方代表乐器担任主奏乐器,在旅日中国二胡演奏家许可和意大利长笛演奏家Massimo Mercelli的精妙技巧引领 ,配合著名柏林爱乐弦乐五重奏的美妙音色,呈现给听众一场色彩丰富、韵味风格迥异的音乐盛宴。德国《镜报》等主流媒体对音乐会进行了专题报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陈牧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