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6、Dead J新专辑齐上市 上演“电子双城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7: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当中国的流行音乐在每一天随着大众的口水被无味的咽下;当中国的摇滚乐日益摆脱地下的暗影,并披上时髦的外衣走进更多年轻人的生活;中国的电子乐似乎还在它更为独立的空间里,做着量的积累并等待着质的变化。而在这当中,来自上海的B6和北京的Dead J无疑是南北两地最具代表性的两位本土电音制作人。

  于本周,B6和Dead J通过摩登天空的电子厂牌——石榴,分别发行了他们的最新专辑《POST HAZE》和《幻象》。或许这两张专辑还不能在现今被大众所接受,但必然的是——他们为中国的电子乐创作又添上了极为重要的一笔。

  关于B6:

  B6,中国最知名与最多产的独立电子音乐家与DJ。1999年开始创作电子音乐。B6不但是驾御多种风格的电子音乐制作人与DJ, 同时身兼著名的新锐设计师,并且也是neocha,com与Antidote解毒剂派队的创办人之一。

  早年,B6创办了个人的独立音乐厂牌Isolation,并且制作了大量不同风格的前卫音乐,作品涉及实验、声音艺术、环境、后摇等多种最前卫的种类。同时设计了大量中国独立音乐唱片封套并参与了很多独立电影以及艺术作品的配乐。B6的设计作品在中国,欧洲以及北美的各大美术馆都有展出。

  随后,B6的音乐方向产生了更多样性的转变,成功制作了一批合成器流行、智能舞曲、碎拍、Drum and Bass等类型的作品。2006年,B6出版了6CD的个人音乐盒套装《B6 Box》,收录了当时的众多个人作品。同年与创作歌手JJay Wu组成了新浪潮与合成器流行组合IGO。2007年在摩登天空以及香港环球唱片旗下出版了专辑《Synth Love》,获得了空前的好评。

  关于《POST HAZE》:

B6、DeadJ新专辑齐上市上演“电子双城记”

  艺人:B6

  专辑:《POST HAZE》

  出品:摩登天空 石榴音乐

  发行:2008年11月16

  2008年,B6将在摩登天空旗下出版个人全新的专辑《Post Haze》。新专辑将全面展现B6个人最新的音乐主张。唱片以前卫的低限minimal音乐概念以及时下俱乐部最前卫的声响为出发点,配合深邃而悦耳的环境氛围、时尚奢华的Tech-house节拍律动、摄人心魄的Techno重拍,营造完全与世界齐步的电音场景。《Post Haze》将会成为中国独立文化与电子音乐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关于Dead J (邵彦棚) :

  生活在北京的极简电子乐制作人。他的音乐背离传统的IDM和TECHNO,与梦幻的旋律和多重声音碎片(听歌)(听歌)相结合。他的作品先后被收录于中国及海外的多个电子乐唱片,并在欧洲及美洲的音乐节及艺术节进行表演。

  2005-2006年,Dead J在 摩登天空 发表了《心象》和《幻术》两张专辑。于2007年凭借《幻术》在“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上被评为最佳电子乐艺人。

  同时,Dead J把自己独特的音乐理念延伸到了舞台剧和电影音乐领域,在先锋话剧导演孟京辉的《镜花水月》、《恋爱的犀牛》等剧中担任作曲和音乐策划。

  关于《幻象》:

B6、DeadJ新专辑齐上市上演“电子双城记”

  艺人:Dead J

  专辑:《幻象》

  出品:摩登天空 石榴音乐

  发行:2008年11月16

  2008年,Dead J再一次施展他的声音魔术,完成了第三张个人专辑《幻象》。鉴于 首张专辑《心象》和第二张《幻术》分别代表着梦幻电子和迷人声象,《幻象》考虑的则是深度。

  在充满未来感的太空氛围中,Dead J不断拉深和推进与听众之间的距离,不同线索的旋律和节拍组合在一起,达成了冷暖交织的立体空间概念,将他的音乐语言推展到新的境界。

  《心象》、《幻术》和《幻象》是Dead J在专辑概念上玩的一个文字游戏,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Dead J在当下时期对个人作品的态度,它们也可以被看作是Dead J七年电子乐创作生涯的三部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