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落幕 奖项引发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0:5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懿 实习生 陈文浩

  核心提示:对于今年的颁奖盛典招来的诸多质疑,主办方昨日表示不予回应。

  阔别两年,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前夜在京再度拉开帷幕。18个音乐奖项全面揭晓,庞龙(听歌)陈好(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落幕奖项引发质疑 听歌 blog)汪峰(听歌 blog)谭晶(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落幕奖项引发质疑 听歌 blog)陈奕迅(听歌)莫文蔚(听歌 blog)罗志祥(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落幕奖项引发质疑 听歌 blog)、蔡依琳分别捧走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内地最佳男女歌手奖、香港地区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台湾地区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而小柯(听歌 blog)则成为当晚最大赢家,不仅凭借《北京欢迎你》拿下年度最佳歌曲奖与年度最佳音乐电视奖,而他本人也获得了音乐特殊贡献奖。然而星光熠熠之下,这份获奖名单遭到不少歌迷质疑,他们甚至向全国各大媒体“短信投诉”。本报记者收到一条自称“凉粉”的人发来的短信,为张靓颖(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落幕奖项引发质疑 听歌 blog)败给陈好打抱不平。对此,昨日华谊音乐(blog)宣传人员表示,未拿奖并未对张靓颖造成影响,“奖项并不是肯定一个歌手地位和号召力的很重要的标志,销量和演唱会票房才能说明问题。”而对于今年的颁奖盛典招来的诸多质疑,主办方昨日表示不予回应。

  【质疑】周杰伦(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落幕奖项引发质疑 听歌)不受欢迎?

  从弃奖到名单泄漏再到此次被曝奖项内定,CCTV-MTV几乎没有一届盛典不受质疑。此次在颁奖盛典前,光提名名单就受到不少歌迷的抨击——台湾地区最受欢迎男歌手提名中没有周杰伦的名字,而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获得提名的除了张靓颖,其余的赵薇(听歌)袁泉(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落幕奖项引发质疑 听歌 blog)、陈好等人都被质疑是演员身份不该被提名。

  在前晚的颁奖典礼现场,罗志祥一举拿下台湾地区最受欢迎男歌手奖,而对于提名名单里少了周杰伦一事,他先是装糊涂:“啊,没有杰伦么?我不清楚。”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才勉强回应:“其实没有杰伦确实不是很合理,他为华语乐坛做了很多贡献。但他和我们已经不是一个层次了,我要仰望他。”而当记者问及“若你和周杰伦同时入围,谁胜算比较大”时,罗志祥则打起了太极:“这个你要去问评委了,我不是太清楚。”

  对于陈好而言,进军歌坛一直是其事业的重要发展线路之一,而此次能拿下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如此重量级的奖项,演员出身的她坦言:“可能是我作为演员在之前的影视作品中积累了一些人气吧。”而有记者问到关于前几日出台的不许假唱的规定时,陈好透露:“之前在录制一些电视节目的时候,为了演出效果有被要求假唱,但商演都是真唱的。”网络歌手出身的庞龙以其歌曲在网络的极高传唱度轻松收下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可谓是让网络歌手好好正了一次名。获奖后的他也心情大好,“我的歌受众范围很广,上到老人,下到孩子,还有大学生,中年人都有很多人喜欢我的歌。”

  【回应】主办方“只能洗耳恭听”

  对于歌迷提出的质疑,主办方之一的MTV昨日表示不予回应。由于最受欢迎奖项的归属主要来自网络投票,是否存在暗箱操作从目前看来并无确实证据。据了解,在11月14日显示的“最受欢迎女歌手”投票结果中,陈好的得票率是15.63%,但到了15日,陈好就已经反超张靓颖,得票率达到了52.31%。陈好得票的飞速增长确实有些惊人。但此前MTV新上任的COO王海曾就网络投票一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无所谓谁来得奖,谁得奖我们都happy。如果非要说有人刷票,你们要是喜欢这个人也可以去刷啊,你们点不过人家我们也没办法。”至于备受质疑的候选名单的生成,王海表示一定是按照比赛规则确定的,“确实有一些实力派歌手、大牌歌手很受欢迎,但是在这段时间里没有出唱片,那没有办法。只要对华语音乐作出贡献的,我们就要给以褒奖。如果说因为某个人没有得奖而挨骂,我们只能洗耳恭听了。”

  与此同时,张靓颖所属的华谊唱片也表示,奖项并不是肯定一个歌手地位和号召力的很重要的标志,销量和演唱会票房才能说明问题。据华谊唱片的工作人员透露,张靓颖上张专辑销量约有50万张,上海演唱会票房也在开票不久后迅速突破200万元,一连串数据足以证明其市场号召力。至于是否会因此觉得落败不公平,该工作人员表示:“每个颁奖礼都有自己的评审标准,希望歌迷也要理智一点,不要太过激进,支持一个艺人最好的方式是购买他(她)的专辑,买票看他(她)的演唱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CCTV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