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祖海返家乡俏皮演绎安徽民歌《摘石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4:38  新浪娱乐
祖海返家乡俏皮演绎安徽民歌《摘石榴》

《爱在文登》MTV中弹奏钢琴

祖海返家乡俏皮演绎安徽民歌《摘石榴》

祖海在首届农民歌会演出现场

  新浪娱乐讯 日前,新民歌天后祖海亮相作为全国农民盛会的首届中国农民歌会,以一首安徽民歌《摘石榴》歌颂新农村新农民以及改革开放三十年、有着日新月异变化的祖国。

  “姐在南园摘石榴,哪一个讨债鬼隔墙砸砖头,刚刚巧巧砸在了小奴家头哟,要吃石榴你拿了两个去,要想谈心随我上高楼,何必隔墙砸我一砖头呦 ……”在欢快、富有喜气的节奏下,祖海将这首安徽民歌《摘石榴》演绎得欢快流畅,刚一开口就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歌曲诉说了封建礼教下青年男女不得自由相恋的苦衷,表现了一对青年反对包办婚姻、追求自由恋爱的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对于安徽籍的祖海来说还有特别的意义。首届中国农民歌会分为“序”和“土地情深”、“家园美好”、“乡村恋曲”、“中国农民”四大篇章,祖海在现场表示,我是在第三篇章出场,“乡村恋曲”四个字恰好暗含了我对家乡的思念和眷恋,这首歌不只是献给广大农民朋友和观看这场歌会的观众,而且还是献给家乡的父老乡亲,作为一名歌手,我能做的也只是用真挚的歌声回报他们。

  另悉,祖海新专辑《殿堂情歌》发行后十分抢手,口碑也不俗,很多歌迷都将其视为珍藏品收藏;另外,她还于前不久应山东文登市邀请演唱市歌《爱在文登》,并拍摄了画面唯美的MTV:海边弹奏钢琴、与一群小朋友嬉戏,还有饱含沧桑的崖刻、造型独特的建筑……据了解,该音乐电视很快会和观众见面。大拇指/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祖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