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CTV-MTV音乐盛典陷入造假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6: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前晚,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落幕。本届“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香港地区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台湾地区最受欢迎男/女歌手”6个大奖,据说是通过“观众投票”的方式产生。而这6个大奖分别落入庞龙(听歌)陈好(CCTV-MTV音乐盛典陷入造假丑闻 听歌 blog)陈奕迅(听歌)莫文蔚(听歌 blog)罗志祥(CCTV-MTV音乐盛典陷入造假丑闻 听歌 blog)、蔡依琳手中。其中,陈好和庞龙的胜出被一些媒体和网民冠以“雷人”二字,而陈好更陷入“内定”传闻之中。

  事先被“内定”?陈好很委屈

  参与角逐本届颁奖典礼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的候选人有张靓颖(CCTV-MTV音乐盛典陷入造假丑闻 听歌 blog)、陈好、赵薇(听歌)袁泉(CCTV-MTV音乐盛典陷入造假丑闻 听歌 blog)黄圣依(听歌)。5人当中除了张靓颖是职业歌手外,其他4位都是主攻戏剧、影视的多栖艺人,唱歌多半是“副业”。有消息称,在颁奖典礼举行前曾有知情人士爆料: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的奖项已经内定为演员陈好,最终这个大奖果然收入陈好囊中,引起一片嘘声。有媒体查阅投票记录称,“最受欢迎女歌手”投票结果中,黄圣依一路领先,11月14日黄的得票率是62.63%,陈好是15.63%,仅仅一天之后陈好的票数暴涨,达到了52.31%。

  对此,陈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大喊委屈,声称所谓的“内定”自己并不知情,只是受到组委会的邀请前来演唱一首歌曲,并不知道会得到这个奖项。对于被称为“非专业歌手”,她也大感不平,反驳称:“这个非专业歌手是怎么定义的?”为了证明自己绝非“玩票”,陈好还向媒体列举了一系列成绩:2005、2006年连着出了两张专辑,英文、日文歌样样拿得出手,内地第一个在日本发行唱片的歌手……不过,陈好也承认,自己赢在影视方面积攒的人气。她还特别强调当晚的演唱是真唱,因为“大家买票来就是希望看到很真实的表演”。

  陈好的回应遭到了一些网友和乐评人的指责,他们指出,5位候选者当中,其他4位在07-08年度都有新作品问世,唯独陈好交白卷,就评审规则而言连入围资格都值得怀疑。

  周董未入围,似乎不合理

  颁奖典礼喊冤的不只陈好,刚刚荣获2008年度“世界音乐奖”、实现“中国最高销量歌手”3连冠的周杰伦,竟然没有入围台湾地区最受欢迎男歌手的角逐,这一点也颇受争议。对此,连该奖项获得者罗志祥也为周董抱不平:“周杰伦(CCTV-MTV音乐盛典陷入造假丑闻 听歌)没有入围确实很不合理。”此外,不少媒体都注意到一个漏洞,虽然本次奖项评选时间是截止到9月,但拿到了“内地年度最佳专辑”的许巍(听歌)《爱与少年》是在10月15日才正式发行的。

  让广大歌迷大跌眼镜的还有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的获得者庞龙,他一举击败了胡彦斌(听歌 blog)杨坤(听歌 blog)老狼(CCTV-MTV音乐盛典陷入造假丑闻 听歌 blog)郑钧(CCTV-MTV音乐盛典陷入造假丑闻 听歌 blog)等实力派唱将,他将自己获胜的理由归结为“勤能补拙,坚持就是胜利”。不少网友表示,作为内地最受关注的颁奖典礼之一,这样的结果“雷倒了一大片”,甚至有人大喊“绝望”。新浪网还专门为此次的音乐盛典进行了一次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90%的网友认为有暗箱操作行为,而54%的网友认为现在的颁奖典礼已经失去公信力。

  对此,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回应称,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原则下,主办方已最大限度地对网络刷票予以限制,但在决定权移交公众之后,结果难以控制,“如果非要说有人刷票,你们要是喜欢这个人也可以去刷啊,谁得奖我们都高兴。”至于周杰伦的提早出局,这名负责人表示:“如果说因为某个人没有得奖而挨骂,我们只能洗耳恭听了。”

  本报记者郭珊实习生黄学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音乐盛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