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文章携首支单曲《坚持爱》独家做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6:35  新浪娱乐

实录:文章携首支单曲《坚持爱》独家做客(图) 实录:文章携首支单曲《坚持爱》独家做客(图)
做客聊天室 深情略显疲倦

实录:文章携首支单曲《坚持爱》独家做客(图) 实录:文章携首支单曲《坚持爱》独家做客(图)
介绍首支单曲 介绍台湾拍戏经历

实录:文章携首支单曲《坚持爱》独家做客(图) 实录:文章携首支单曲《坚持爱》独家做客(图)
初尝试唱歌 创意来自朋友

实录:文章携首支单曲《坚持爱》独家做客(图) 实录:文章携首支单曲《坚持爱》独家做客(图)
害羞大男孩 唱歌注重感觉

实录:文章携首支单曲《坚持爱》独家做客(图) 实录:文章携首支单曲《坚持爱》独家做客(图)
自嘲找不准鼓点 拍戏手机没信号

实录:文章携首支单曲《坚持爱》独家做客(图) 实录:文章携首支单曲《坚持爱》独家做客(图)
喜欢做演员 12 演员是体力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文章在因主演电视剧《爱在日月潭》而被制片方邀请演唱主题曲,他的首张单曲《坚持爱》也自然的应运而生。继回归大银幕后,文章再度发力,在一个全新的领域重新启程,这张承载了他坚持、执着、勇敢、奋斗爱情观的单曲引领了当今爱情的新思潮。11月18日下午13时,文章带着这支单曲独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在线分享更多的幕后花絮和心情故事。(主持人化妆造型:易茗造型艺术学校)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也欢迎在网上众多的“章鱼”们,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做客新浪的就是坐在我身边的文章,欢迎你。

  文章:今天非常抱歉,昨天因为晚上工作到5点,今天早晨起来头昏脑花就出来,出来车还撞了。

  主持人赵宁:现在没什么事吧?

  文章:事倒没多大事。

  主持人赵宁:就是耽误时间。

  文章:然后又走错路,实在是抱歉,因为好久不在北京混了,抱歉,抱歉!

  主持人赵宁:好久不在北京混,希望常来新浪路就能摸熟了。

  在网上还有来自台湾的章鱼说,希望借助我们这个平台向你问好。

  文章:谢谢。

  主持人赵宁:最近文章很忙碌。

  文章:最近一直比较累。

  主持人赵宁:我挺喜欢看你博客,你的博客图片还有内容很丰富,特别真诚。之前经常看《爱在日月潭》的时候,你拍了很多美丽的照片,包括日月潭的一些风景,你应该是我们记忆当中第一个是大陆的男演员去台湾当地去拍戏吧?

  文章:对,这也是第一波,然后经过政策允许,说是两岸这样取景拍摄的一个戏。

  主持人赵宁:机会很难得。

  文章:非常难得。

  主持人赵宁:整个跟他们的制作班底合作。

  文章:其实在大陆这边是双方,有台湾的工作人员,也有大陆的工作人员。但是到了台湾之后,整个班底全是台湾的工作人员。

  主持人赵宁:他们会不会转得很快?节奏特别快得那种?

  文章:他们的工作方式是我挺接受不了的。我们在大陆这边拍戏,一个摄制组最少也得有40个人吧,各个部门加在一块儿。但是我刚到台湾第一天开工的时候,一辆面包车,录音、摄影,造型师,没了。我一看,哟,就一个工作组,然后场记一辆车走了,演员一辆车,两辆车没了。我们这个组他们还说算是大族,加上一些工作人员,十个人。

  主持人赵宁:说明他们每一个人都做很多份工作吗?

  文章:对,他们所有的制片部门的人要监管现场的场务部门,各个部门如果缺人手,他们还得顶上去,每一个人每天跟上紧了发条似的,就10个人,就干这么多活,挺那什么的,我挺接受不了的。一般像在大陆拍戏,录音师都是有一个台子,有一把椅子,他在那儿听,他的助手会举着杆。在台湾就是一个录音师,怀里抱着一个小机器,戴着麦克,举着杆。

  主持人赵宁:都不用助手了。但是整个拍摄下来呢?拍的过程当中,会不会影响到要你很快入戏,包括也不会像咱们这边可能要走几条,基本上一条就过了,是不是这样?

  文章:还好的一点是因为导演经常在大陆拍戏,很清楚大陆演员需要的一种正常的模式。当然像林心如小姐往来大陆拍戏比较多,我们的合作其实更像一个大陆的摄制组的一种工作模式。但是工作节奏还是有一些要妥协,因为他们在台北,这些工作人员的速度特别快。

  主持人赵宁:《爱在日月潭》是往来于台北和大连两个地方拍,而且度过了你的生日。

  文章:对。

  主持人赵宁:看到很多“章鱼”给你带来很多生日礼物、蛋糕什么的。

  文章:他们只要有时间,只要我在工作中过生日,他们都会抽空来看我。

  主持人赵宁:这部片子已经杀青,已经结束拍摄了。后来又听到文章去东京参加东京影展。你的电影算是处女作吗?

  文章:当然算,胶片电影处女作(笑)。

  主持人赵宁:《走着瞧》。这部片子说是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一匹黑马,可能一开始大家关注度不高,可是因为后来文章去了,哟!

  文章:没有,没有,其实这个电影是在我看来,已经淡出我的视线了。

  主持人赵宁:拍了很长时间?

  文章:去年这个时候开的机,今年的1月3号杀青,但是拍完这么长时间又拍了很多戏,其实已经淡出我的视线。突然人家说因为《走着瞧》,人家说文章要去东京,我说好吧。

  主持人赵宁:意外之喜。说到电影,又要聊到话题,跟电视剧不一样,电影会给你更多沉浸在情感当中的时间。会吗?

  文章:我其实是去年10月3号拍《走着瞧》进的山,1月3号出山。

  主持人赵宁:中间一直在山里。

  文章:一直在山里。

  主持人赵宁:听说山里条件很艰苦。

  文章:与世隔绝,手机没有信号,没有任何娱乐,什么娱乐设施都没有。所以,我每天拍戏,我的任务就是跟驴玩。

  主持人赵宁:跟驴玩?(笑)

  文章:对,我体验生活就是每天早上8点钟起床,起床带着一个驴上山放驴,放完驴中午回来让它吃饭,它吃饭,我吃饭,我们有一个大钟,就到场院里吃饭。中午午休一会儿,下午再把驴牵出来,给它加餐,给它刷刷毛什么的,给他套套词。

  主持人赵宁:连马都没有,就是有驴。

  文章:有马,一个牲口棚,最多就是驴。

  主持人赵宁:你跟驴的关系也不错了?

  文章:一开始它看我不顺眼,我看它也不顺眼。因为我实在没近距离接触这么一个物件。反正就觉得这事怎么回事?慢慢可能是两个人有点交流了,然后慢慢就神交上了。

  主持人赵宁:三个月,完全与世隔绝,没有信号,也不通车,根本出不来。

  文章:对,其实我们要进山、出山,当时12月份已经大雪封山,我们快杀青前,有的要把东西往下转,出不了山了。整个山路,我们有一个大依维柯,其实就一辆依维柯的路,但是拐弯不行,出了一件事,整个依维柯就倒在山崖边上,倒在那儿不动了,司机一拐弯,一打滑,车就贴在山崖边。

  主持人赵宁:所有人都不敢动。

  文章:都不敢动,然后人就下车走,走了大概6个小时,走到一个有手机信号能打电话的地方。

  主持人赵宁:这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如果不是拍戏,我觉得都体验不到。

  文章:对,那个地方确实是,如果不拍戏的话,我可能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去那个地方。

  主持人赵宁:有的时候作为旁观者来说挺羡慕你们这个职业的,因为能体验到很多我们普通人体验不到的生活,尽管当时很苦,但是现在去想想它的时候,也充盈着一种幸福感?

  文章:当然,别人说羡慕演员,至少是一个名利圈,能摸高,能摸低,什么样的生活都能过一遍,然后还很风光。其实真的是,我们作为演员来讲,辛苦不辛苦,我其实不爱在外头说多辛苦,我只是想说我是很喜欢我这个职业,我觉得我这个职业很好玩,我只是觉得它好玩。如果有一天我觉得这个事不好玩,我可能不干了,我不羡慕任何一个职业,我只羡慕人间的生活状态。

  我作为演员来讲,我的生活状态已经算正常的了,在演员当中。但是跟常人比还是不正常。可能现在我挺羡慕能早晨9点钟上班,下午5点钟下班,这种白领的生活。

  主持人赵宁:白领特羡慕你们。

  文章:我不是说羡慕他的职业,我是羡慕他的生活状态。

  主持人赵宁:很稳定。

  文章:对,这种东西会让我觉得,可能能调整一下。比如说大量的工作完成之后,一个人脑子是间歇式的,我的状态完全是不正常的。比如说突然往这儿一坐,可能这一秒我是间歇性的,我不知道,哎,你说什么?

  主持人赵宁:那是因为你的思维老是,可能有那么一段时间会不属于自己。

  文章:不是,因为它在高度的旋转,在那儿转,转,转,其实作为人本身来讲,我是想还坐着,还是跟着你的思路走的,但是它自己已经不听使唤了。

  主持人赵宁:转哪儿去了?

  文章:不知道。

  主持人赵宁:想别的去了。你还不错,有些演员同时还兼开好几组工呢?

  文章:所以我觉得挺佩服他们的。

  主持人赵宁:如果是我,那台词还不都背错了(笑)。

  文章:我觉得演员这个职业真的是不应该归属到文化部,应该归属到体育总局(笑)。

  主持人赵宁:有人说演戏演多了会有熟练工种,就会条件反射,比如哭戏或者是某一种熟练的戏会自然调动他的细胞,呈现那样的表情、神态,你同意吗?

  文章:我同意。

  主持人赵宁:你这么年轻,演得这么好,我认为你不是因为演的很多达到这样。

  文章:我当然不是,因为我还没有那么专业,我还没有专业到一到哭戏的时候我可以调动我的细胞,把水龙头拧开。

  主持人赵宁:你还是需要沉浸很多东西。

  文章:对。因为那样之后,你觉得好玩吗?

  主持人赵宁:就不爱这个职业。

  文章:对,我可能就不玩了。真到那个时候,来,哭戏,拧开,哭了。然后说笑,啪,关上,笑,这挺没劲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文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