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萧敬腾独家做客新浪聊获奖感受介绍新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9:40  新浪娱乐

实录:萧敬腾独家做客新浪聊获奖感受介绍新书 实录:萧敬腾独家做客新浪聊获奖感受介绍新书
萧敬腾携奖杯做客 多项荣誉加身

实录:萧敬腾独家做客新浪聊获奖感受介绍新书 实录:萧敬腾独家做客新浪聊获奖感受介绍新书
与主持人畅聊 小时候许下愿望

实录:萧敬腾独家做客新浪聊获奖感受介绍新书 实录:萧敬腾独家做客新浪聊获奖感受介绍新书
发行新书 聊起家中小猫

实录:萧敬腾独家做客新浪聊获奖感受介绍新书 实录:萧敬腾独家做客新浪聊获奖感受介绍新书 实录:萧敬腾独家做客新浪聊获奖感受介绍新书
对网友讲冷笑话 萧敬腾做客 想拿最佳男歌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5岁那年,他曾说:20岁要成名。当时他的音乐年资仅是3个月的爵士鼓初学者。2007年3月,再听他唱歌,他的音乐让所有人痛快到起立鼓掌,那一年,他20岁。2008年,21岁的萧敬腾(听歌)在发片半年后就获得更多歌迷的认可,面对如此骄人的成绩,一向省话的他会说什么呢?这位人气新人在这个周末更可谓收获颇丰!在刚刚结束的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礼以及音乐盛典上萧敬腾均斩获潜力大奖风光无限,这些肯定无疑奠定了萧敬腾未来天王的美好前景!11月18日下午15时,萧敬腾独家做客新浪和歌迷分享获奖感受。(主持人化妆造型:易茗造型艺术学校)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我们一起来欢迎新人王萧敬腾,欢迎你。

  萧敬腾: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你跟大家打个招呼嘛,新浪的网友朋友们。

  萧敬腾:这里,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大家应该起立给你鼓掌,因为最近真的是斩获各大奖项无数,我来报一下,16日MTV超级盛典颁奖典礼获得“港台最具潜力男新人”,15日东南卫视劲爆榜获奖(港台最佳男新人、十大金曲《王子的新衣》),一下拿到两个奖,有什么感觉?有没有那种,给大家展示一下这个奖杯,这是来自于东南劲爆音乐榜的奖杯。

  萧敬腾:这个也是,这个也是。

  主持人赵宁:不应该摆个POSE吗?亲吻奖杯那种(笑)

  (萧敬腾摆POSE)

  主持人赵宁:如果再有很多奖的话,这个小桌子就摆不下了,拿奖拿到手软的体会,你现在有吗?

  萧敬腾:手软?蛮重的这个,希望可以再拿到奖。

  主持人赵宁:还有怀抱(笑)拿奖之后怎么庆祝的呢?

  萧敬腾:没有特别庆祝,就是特别开心。

  主持人赵宁:没有打电话给家人?

  萧敬腾:还好啦。

  主持人赵宁:那家人有没有打电话祝贺你?

  萧敬腾:会啊。

  主持人赵宁:他们一般称赞你,或者祝贺你,会说“儿子,我为您而骄傲”这样的话吗?

  萧敬腾:不太会,就是恭喜。

  主持人赵宁:然后会用什么形式吗?会特别给你做一些好吃的,或者说给你一个奖励,从小到大有没有?

  萧敬腾:就是鼓励,就希望再加油。

  主持人赵宁:其实我之前看很多你的介绍,我觉得你很小的时候就很有想法,比如15岁的时候,你就说自己20岁要成名,然后到20岁的时候,你就真的可以让所有的人听你来唱歌了。

  萧敬腾:嗯,那是巧合啦。

  主持人赵宁:当时你还许下过其他愿望?

  萧敬腾:其实没有,就是说给自己一个动力。

  主持人赵宁:要去为这个梦想而努力。

  萧敬腾:对。

  主持人赵宁:五年的时间。

  萧敬腾:差不多。

  主持人赵宁:跟自己期望的,实现了?

  萧敬腾:自己本来没什么期望,没有太大的期望,没有想太多。

  主持人赵宁:不是这样,我也15岁的时候有很多愿望,然后说20岁的时候实现,20岁的时候还没有实现,说不定还要再等5年(笑)

  萧敬腾:这其实当初没有想太多,就是给自己鼓励而已。

  主持人赵宁:那现在又有什么愿望呢?

  萧敬腾:现在啊?现在就是先工作。

  主持人赵宁:比如在颁奖典礼上会看到非常多的音乐人,有一些人出道比你早,也取得很多成就,他们当中有你希望成为的那一位吗?

  萧敬腾:有很多啊。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你会希望拿到什么样的奖?

  萧敬腾:什么样的奖啊?

  主持人赵宁:嗯。

  萧敬腾:最佳男歌手啊,或者是很多奖,我觉得都好,因为都是给我的鼓励。

  主持人赵宁:奖项就是一个鼓励,没错,我相信可能有一天会不会期望,最后萧敬腾会潇洒地跟大家挥挥手,我退出所有颁奖典礼(笑)因为已经不在乎奖项这个事情了。

  萧敬腾:奖项,当然也是希望得奖啊,因为得奖就是鼓励啊。

  主持人赵宁:我手里拿到的这一本是萧敬腾的第一本写真集,叫做《萧敬腾的成年礼》。也是在今年出的,对吧?

  萧敬腾:今年,是今年。

  主持人赵宁:这本书最后封底会有一段话,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茫然又艰难的摸索,有过理想、兴趣,都总是被未知打破,我的路途并没有像想像中走的顺利,但最终我都没有放手,只是选择埋头苦干。我很好奇,那是一个怎样的阶段?

  萧敬腾:那只是我对我热爱的东西的一些方式,就是一直做。那个过程也许现在大家这样子看一切非常顺利,但是事实上里面还是有一些困难,或者一些经过,但是都忘记了,都不重要了。

  主持人赵宁:只是告诉大家,21岁的萧敬腾今天坐在这里,取得这么多的奖项,其实背后还是付出了很多的东西。坚持是你要用你的行动告诉大家的?

  萧敬腾:坚持。

  主持人赵宁:你是一个一直都非常沉默寡言的人吗?还是碰到好朋友还是会蛮滔滔不绝的。

  萧敬腾:会啊,会滔滔不绝。

  主持人赵宁:你会喜欢跟大家聊什么呢?

  萧敬腾:什么都可以聊。

  主持人赵宁:那聊个冷笑话好不好?

  萧敬腾:你来跟我聊啊。

  主持人赵宁:我的冷笑话储备量很少耶。但是大家告诉我说,其实你冷笑话挺厉害的,所以你不如来说一个喽。

  萧敬腾:没有准备。

  主持人赵宁:想一想嘛。没有关系,你可能跟他们都分享过,但是也可以跟更多的朋友来分享嘛,“萧帮”很多人,对不对?

  萧敬腾:好啦,我讲一个,我讲一个车子的笑话。就是以前刚流行那个四轮传动车的时候,车子后面都会写“4×4”,有一人买到那个车,他放在家里,第二天车后面被写上“等于16”,后来又开回去跟老板说,怎么办?又被人家写?后来老板就想办法,结果老板就说,我帮你把“等于16”也放上去好了。后来没办法,就回去。后来第二天早上起来又看到后面写着“答对,正确”(笑)

  主持人赵宁:我有一个朋友在风景区的地区开车,撞车了,前面的玻璃全碎掉了,他们就想那很难看,就干脆全敲掉了,然后又没有修理厂,然后就去买了摩托车的头盔,前面两个人继续开。看到一个警察,你什么情况?为什么戴着摩托车的头盔?就拦下来,这哥儿们很着急,把手伸到玻璃外面,看到没有,我们这是没有窗玻璃,所以我们这个是买着保护。不好笑吗?很好笑啊,我的才叫冷笑话(笑)我都觉得很好笑的,都没有反应,失败(笑)

  萧敬腾:不错啊。

  主持人赵宁:我们过了这一页(笑)萧敬腾跟你说猫好不好?

  萧敬腾:好啊。

  主持人赵宁:你家养了一只猫,我家养了三只猫,你家的猫是什么?

  萧敬腾:我的猫是一个很可爱的猫,英国的猫猫,六岁,女孩子。

  主持人赵宁:她的六年成长都跟你在一起吗?

  萧敬腾:没有。

  主持人赵宁:它从两岁来的?

  萧敬腾:没有。

  主持人赵宁:四岁?

  萧敬腾:差不多。

  主持人赵宁:那它应该不会跟你建立特别亲密关系吧?

  萧敬腾:有啊。

  主持人赵宁:那应该蛮成年的猫了,那应该已经当过妈妈了。

  萧敬腾:还没。

  主持人赵宁:那你们怎么相处?比如睡觉会在床上吗?

  萧敬腾:会啊。

  主持人赵宁:我就是,我的三只猫都跟我一起睡。

  萧敬腾:很好啊。

  主持人赵宁:你喜欢猫,为什么?

  萧敬腾:可爱啊,然后觉得因为我的个性不太适合太照顾小动物。

  主持人赵宁:所以比如说要养狗的话,你就会?

  萧敬腾:比较没时间,猫比较独立一点。

  主持人赵宁:那现在不在它的身边,怎么办?

  萧敬腾:想它啊。

  主持人赵宁:你会在晚上的时候一边抱着猫,一边跟它说话吗?

  萧敬腾:会啊。

  主持人赵宁:你跟它说什么?

  萧敬腾:什么都会说。

  主持人赵宁:你家猫猫叫什么名字?

  萧敬腾:北灰。

  主持人赵宁:北灰是什么意思?

  萧敬腾:北灰就是白灰,闽南语。

  主持人赵宁:北灰,我今天得奖了,爸爸今天得奖了,好开心哦,我奖励你吃猫罐头,会吗?

  萧敬腾:会。

  主持人赵宁:这都是我在《萧敬腾的成年礼》当中翻到的一些有趣的关于他成长过程当中的片段。比如说这一页,觉得好有感觉,录音的时候我都有在听主持人讲话,但是他因为不熟悉环境,不熟悉人,因为有距离的关系,所以他就讲不出来,就是没办法。是吗?

  萧敬腾:可以讲出来啊,就是觉得已经讲完了,我觉得我已经讲完了。

  主持人赵宁:有一种人是这样,就会在脑海当中想很多东西,可是当他要用语言说出来的时候,他会觉得我已经想完了,就不用再说了,你会说吗?

  萧敬腾:我会说。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不会,如果是几个字的话,可能不足以表达内心,像你这种人我相信内心是有很多词汇的,有很多句子。

  萧敬腾:那你要问我内心啊。

  主持人赵宁:你一定会有很多句子的,在那一刻。

  萧敬腾:我句子很少。

  主持人赵宁:你都单词在那儿组成的,是吗(笑)

  萧敬腾:对。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就得了一个名字,叫做什么?“省话一哥”,你跟你家里人也是说的话比较省略?

  萧敬腾:对啊,跟家里人也是一样。

  主持人赵宁:不过我觉得蛮有意思的。

  萧敬腾:真的啊?

  主持人赵宁:嗯。这本书我们可以放下了,因为他这次去到了意大利,好像是关于去意大利旅行的一个记录。

  萧敬腾:对,本来自己是要去拜访我一个很喜欢的音乐家的家乡,帕瓦罗蒂的家乡,然后再顺便去看看每个城市。

  主持人赵宁:去了哪些地方?

  萧敬腾:好多,罗马、米兰、威尼斯,很多,好多好多。

  主持人赵宁:你每说一个名字我都好向往。

  萧敬腾:你没有去过?

  主持人赵宁:没有。

  萧敬腾:要去去看。

  主持人赵宁:我要去的话你会推荐哪个城市给我?

  萧敬腾:罗马跟威尼斯。

  主持人赵宁:是光景色的原因吗?

  萧敬腾:景色,还有一些伟大的建筑。

  主持人赵宁:我倒觉得米兰好像更适合我,因为米兰是一个购物的地方(笑)在那些地方,你会通过文字来记录,因为要跟大家来分享嘛。

  萧敬腾:会。

  主持人赵宁:在美丽的景色和伟大的建筑面前,会让你更有音乐的灵感。

  萧敬腾:会。

  主持人赵宁:你会随身带着什么样的唱片去?

  萧敬腾:音乐吗?

  主持人赵宁:嗯。

  萧敬腾:音乐啊?会。

  主持人赵宁:会是什么样子的音乐呢?

  萧敬腾:都有啦,什么音乐都有。

  主持人赵宁:什么样的气氛下可能会有不一样的音乐。他嘴角一直在笑,大家看到没有,我觉得他觉得挺有意思的这事,你问吧(笑)会不会?挺坏的(笑)太坏了。到意大利吃得惯吗?

  萧敬腾:意大利,很惯,很好吃。

  主持人赵宁:就是吃通心粉,比萨。

  萧敬腾:对。

  主持人赵宁:这也是你最爱的?

  萧敬腾:面。

  主持人赵宁:意大利面我们也看到过,就是比较喜欢吃面,你不是喜欢吃辣吗?

  萧敬腾:辣,但是那边比较少辣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萧敬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