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个唱舞美曝光 爬上“屋顶”重温儿时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07:50  京华时报
周华健个唱舞美曝光爬上“屋顶”重温儿时梦

周华健

  时间:11月21日、22日地点:首都体育

  2006年3月31日,周华健(听歌)“华健20”演唱会在首体举办。时隔两年,歌手周华健将再次踏上首体的舞台,用他充满魅力的演唱、幽默的语言、搞笑的肢体动作再次征服北京歌迷。

  舞美 爬上“屋顶”重温儿时梦想

  2006年的北京演唱会,现场爆满座无虚席,演出的结尾,华健说:“北京的朋友们,2008年首体开馆,我还会来这里跟朋友们相聚。”如今周华健履行诺言重返首体的舞台,将实现十几年的梦想,办一个“屋顶演唱会”。周华健说:“十几年前我就梦想要在屋顶办演唱会,那种旧房子的天台,有花有草有天空。屋顶对我来说很重要,爸爸打我的时候,我就会跑到屋顶上。或者在屋顶看流星许愿,这次非常希望把少年时候的情绪带到演唱会当中,把我的成长片断拿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这次演唱的舞台将设计为屋顶,背景将投射出蓝天白云、黄昏、繁星等大自然景象,还会有“飞机”飞过,以及硕大的“月亮”出现在屋顶。“大家到时候会看到很大的月亮徐徐升起,真的月亮不会那么大,那是儿时的幻想吧,小时候觉得月亮都是很大很大的。”

  曲目 翻唱《橄榄树》意义非凡

  周华健在北京已经举办了多次演唱会,“周李二人转”和“华建20”都成为京城演唱会的口碑之作。周华健说,那两次演唱会把自己的经典曲目唱了个遍,因而此次个唱想带给歌迷一些新鲜的东西。演唱会曲目由周华健从小到大的梦想和生活历程为主题主线,选择了很多在他生命历程中记忆深刻的歌曲。他说,最为特别的是将翻唱齐豫(听歌)的经典之作《橄榄树》。这将是周华健第一次在演唱会上唱这首对他而言意义非凡的歌曲。

  周华健回忆说:“我是香港人,上高三的时候无意中从同学那里听到一盘齐豫的卡带,她天籁般的声音让我对台湾产生了深深的向往。”他因而向母亲提出要去台湾念书,当时心里暗暗盼望能在那里遇到齐豫和那些唱校园民歌的歌手。后来的发展正如周华健所愿,他最早在民歌餐厅唱歌,而后进入滚石唱片开启了辉煌的音乐之旅。

  提起刚入滚石唱片做工作人员并得以第一次看到齐豫的时候,周华健至今仍十分兴奋:“她哈哈大笑着走进来,我没想到齐豫是这么豪爽的一个人,当时觉得很惊喜。”后来齐豫给了周华健很多帮助,比如帮刚入行的他招揽唱广告歌的活计来改善收入,对此他念念不忘。商议本次演唱会曲目时,周华健说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这首《橄榄树》。   (雅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周华健08北京演唱会

相关资料:周华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