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做客聊天室 90后女生尖叫“好性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3:49  武汉晚报
许巍做客聊天室90后女生尖叫“好性感”(图)

现在的许巍很温暖很幸福

许巍做客聊天室90后女生尖叫“好性感”(图)

许巍接电话

许巍做客聊天室90后女生尖叫“好性感”(图)

许巍为歌迷签名

  一个关心世界的人,才会看到真实的生活,看到那么多痛苦和美好的故事。我年轻的时候喜欢用音乐表达自己,现在会追求音乐的本质是什么?音乐的本质就是对生活的分享和理解,我的音乐是希望每个人每个故事都有一个美好光明的结局。”文/记者 王慧纯 图/记者 熊波

  ——第一个电话

  关键词:新专辑

  第一个打进电话的胡小姐和许巍(听歌)聊起了新专辑,“我最喜欢《彩云之巅》,又美丽又伤感。”许巍说这首歌是他在香格里拉的巴拉格宗雪山上得到的灵感,两个人聊得很开心,胡小姐还告诉许巍:“不管别人怎么评价现在的你,希望你能坚持你喜欢的音乐。”

  ——尖叫的电话

  关键词:性感

  上官紫薇是个90后小妹妹,一听到许巍的声音就尖叫:“你的声音好性感!你比那些长得帅的明星更耐看,更让人喜欢!”许巍大概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赞美,尴尬地呵呵笑:“太感谢了。”

  ——可爱的电话

  关键词:纳闷

  最可爱的是位男歌迷,说话声音非常小,许巍纳闷:“能不能大点声?”“我在上课啊。”对方委屈万分,“那你好好上课吧,不打搅你了。”一屋子人都大笑。

  昨天还有几位歌迷赶到明星会客室和许巍坐而论道,聊音乐,聊创作,聊生活。

  ——我也是选秀歌手

  黄蝉媛准备了一堆刁钻问题来问许巍:“这几年红的都是选秀歌手,你怎么看?”经纪公司一听急了,要她问新专辑,许巍还是好脾气地笑:“随便聊吧。我觉得就是渠道不同,我当年也参加过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我还是陕西赛区的第三名。”

  ——怎样做一个好歌手

  汪勇感兴趣的是怎样做一个好歌手,许巍耐心说给他听:“要成为好歌手,首先要有天分。在这个基础上,做音乐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就要多听音乐,多吸收别人的优点。“他还向大家推荐英国乐队Coldplay(听歌):“我特喜欢他们。”

  歌迷点评——

  半个小时很快过去,许巍要赶飞机,歌迷依依不舍送他离开,一直送到他上车,“他不像一个明星,就像一个普通人,让人亲切。”这是大家对他的普遍观感。

  许巍坦言自己的音乐可能已经变了,但没变的是想把美好的歌带给大家的心愿。

  许巍新专辑《爱如少年》发行才一个月,就拿到MTV音乐盛典的内地年度最佳专辑大奖,但也有不少老歌迷表示,新专辑空洞平淡,缺乏力量。许巍如何看待这些质疑?他笑:“我改变大了,好多人不喜欢我现在的歌。”

  许巍认真地为歌迷签名题字

  许巍只是纯粹的唱歌,静心听他的歌,是一件调理心灵的好事情。 ——钟亚琪

  许巍的音乐能感动人,许巍的歌曲不单单是一首歌,而是一首诗。 ——朱伟

  有一个朋友在一次登山行动里遭遇雪崩,当时被困在海拔六千米雪山堆时,陪伴他的是播放器仅存的一点点电量和里面传出的许巍的歌声。最后他奇迹般地被救了。时间在变,音乐在变,许巍的音乐是我们相互成长的力量。

  ——青鸟儿(她从武昌赶来时已经错过了许巍,她希望能在报纸上说出这个故事。)

  [专访]

  记者:现在你怎么定位自己?摇滚歌手?民谣歌手?

  许巍:别定位了。大家听歌就行了,我都不喜欢给自己定位。

  记:怎么看那些歌迷的意见?

  许:我的音乐只能把我每个时期的不同想法表现出来,是有人不喜欢了,可这也是真实的我。

  记:你说对这么多年的每张专辑都不满意,就没稍微满意点的?

  许:如果觉得满意了,那就没有做音乐的动力了。每次都用心在做,做完了又发现遗憾,不过身边的人还挺满意。

  记:说说《爱如少年》这张专辑吧。

  许:用了4年时间才出这张专辑,就是希望能做得踏实点,每首歌都是我从04年到08年的积累和想法。比如《故事》,一个关心世界的人,才会看到真实的生活,看到每个人每天都有那么多痛苦和美好的故事。我年轻的时候喜欢用音乐表达自己,现在会追求音乐的本质是什么?音乐的本质就是对生活的分享和理解,我的音乐是希望每个人每个故事都有一个美好光明的结局。

  记:有乐评人从你这张专辑里听到了宗教感,很温暖,充满爱。

  许:别人怎么理解是他们的感受。我都行。

  记:和张楚(听歌)他们还有联系吗?

  许:很少见面,在北京很多朋友都是这样,各有各忙。(经纪人补充:许巍性格比较安静。)

  记:明年有什么计划?

  许:春节之后就要忙演唱会的事了,武汉站还在谈,出第一张《在别处》时我就来过武汉宣传,我特别想来这开演唱会,歌迷太热情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许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