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剧第一夫人忆莲-佩姬12月献演上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3:56  东方早报
音乐剧第一夫人忆莲-佩姬12月献演上海(图)

忆莲·佩姬

  早报记者 李懿

  有“英国音乐剧第一夫人”美称的忆莲·佩姬,即将于12月16日再次献演上海大舞台。两年前在东方艺术中心演出时的盛况,让忆莲·佩姬当即决定要再来中国表演,此次兑现承诺,忆莲·佩姬也希望当天与上海乐迷共同庆祝自己从艺40周年。届时,上海歌迷将再次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回忆》、《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等经典名曲。

  作为著名音乐大师安德鲁·洛伊德·韦伯的第一女主角,从1978年底音乐剧《贝隆夫人》开始,忆莲·佩姬与韦伯有着长达30年的亲密合作。《贝隆夫人》、《猫》以及《日落大道》等韦伯的众多名作中,忆莲·佩姬都是第一主角。1995年,当她随着《日落大道》在美国百老汇演出,观众全体起立鼓掌长达5分钟,《纽约时报》评价她的歌声“能填满整个时代广场”。韦伯曾公开称赞她:“忆莲能够将我剧中的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她无疑是全世界最了解我音乐的人!”

  录制过30张个人专辑,拥有8张黄金唱片和4张白金唱片,荣获过HMV唱片终身成就奖、英国国家戏剧协会终身成就奖、大英帝国女王勋章等重量级奖项的佩姬可谓当今身价最高的音乐剧演员,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沪表演的她曾表示自己目前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站在上海的舞台上,与歌迷再见面。

  据了解,届时的演出中,为庆祝自己从艺40年,忆莲·佩姬将重现在戏剧人生中对她起到关键作用的重要角色,包括《阿根廷,别为我哭泣》(选自音乐剧《贝隆夫人》);《玫瑰人生》、《若你爱我》、《誓不言悔》(选自音乐剧《皮雅芙》);《仿佛我们从未说再见》(选自音乐剧《日落大道》);《回忆》(选自音乐剧《猫》)等。此外还将有她动情演绎的自己真实情感生活翻版的《棋王》中的代表曲目《曼谷一夜》、《我是如此了解他》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忆莲·佩姬来华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2010年伦敦奥运文化大使,对于刚成功举办过奥运会的中国,忆莲·佩姬兴趣浓厚,表示将于12月8日提前来华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