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已入美国籍? 郎父坚称绝不可能(附图)

郎朗已入美国籍?郎父坚称绝不可能(附图)

郎朗(资料图片)

  先是传赵本山加入加拿大国籍,之后是巩俐成了新加坡籍,虚虚实实接二连三的明星修改国籍事件引来了众多争议。前日,又有网友曝光从文化部网站上查得了众多明星的真实姓名与国籍,其中最令人意外的是著名钢琴家郎朗(听歌 blog)也曾以美籍华人的身份回国演出。对“郎朗入美国籍”一说,郎朗父亲郎国任及经纪人李宁昨日异口同声地予以否认,并称“郎朗永远是中国人”!

  文化部官方网站爆猛料?

  11月18日有网友在网络社区爆料,浏览文化部网站时意外发现钢琴家郎朗等人目前已是外籍华人,并贴出国家文化部官方网站的政务信息资讯页面为佐证。网友提供的截图画面(如上图),是2005年11月14日的一条文号为文市函(2005)2228号的《文化部关于同意邀请美籍钢琴家郎朗到杭州演出的批复》,行文中明确提到郎朗的身份为美籍钢琴家。而在2006年5月,还有一条文号为文市函(2006)877号的批复,其中郎朗与音乐家张健一等6人一同以外籍华人的身份赴深圳演出。

  除郎朗外,该网友还从相关演出申报记录中找出“艳照门”主角陈冠希(郎朗已入美国籍?郎父坚称绝不可能(附图) 听歌)的身影。从相关演出申报记录来看,目前远赴美国避是非的陈冠希2005年曾与潘玮柏(郎朗已入美国籍?郎父坚称绝不可能(附图) 听歌 blog)一起以外籍华人的身份赴上海演出。不过两人的区别是,潘玮柏是美籍,而陈冠希则是加拿大籍。

  网友指责郎朗“不爱国”

  王力宏(郎朗已入美国籍?郎父坚称绝不可能(附图) 听歌)房祖名(听歌 blog)、潘玮柏、莫文蔚(听歌 blog)等众多艺人持外国国籍已经不是秘密,但早前才被证实与章子怡(郎朗已入美国籍?郎父坚称绝不可能(附图))胡军等明星一同通过“优才计划”成香港市民的郎朗此番却被爆出是美国国籍,引来网友非议。“早前听说郎朗定居香港,觉得没什么好说的,毕竟还是中国人,而且香港的护照出境演出也可以有一些方便,但突然成了美国人,这下真是不能容忍了,这对喜欢他的人是莫大的伤害。”诸如此类指责郎朗“不爱国”的声音此起彼伏,但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称2005年郎朗正在美国念书,演出时持美国签证也是正常的事。

  郎父否认儿子已是美国人

  “要么就是网友作假,要么就是网站资料出了问题,郎朗绝对不可能加入美国籍。”接到记者电话,郎朗的父亲郎国任称已经听说了此事,考虑到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他也没在意。郎国任说,自己是因为要照顾家人才提前回国,而郎朗则一直在美国演出,“在刚刚结束的芝加哥站演出上,郎朗几乎全部演奏的中国乐曲,郎朗做这些都是为了宣传中国文化,他又怎么可能加入美国籍?”

  郎朗经纪人李宁也在接受采访时严词否认,称“这完全是没有的事情,他当时是在美国念书,绝对没有加入美国籍。郎朗永远是中国人。”李先生说,郎朗仅仅是通过申请香港政府推出的“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获得移居香港资格,这也只是方便出国演出。而且,要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还需要很长时间,怎么会加入美国籍呢?此前郎朗在香港也曾表示,他有很多机会加入其他国籍,但最终都选择了香港,因为不需要改变自己中国人的身份。记者 徐力

  ○链接

  加入外国国籍的部分中国明星

  美国籍:李连杰(郎朗已入美国籍?郎父坚称绝不可能(附图) blog)陈凯歌陈红(郎朗已入美国籍?郎父坚称绝不可能(附图) 听歌 blog)刘亦菲(郎朗已入美国籍?郎父坚称绝不可能(附图) 听歌 blog)蒋雯丽宁静王姬陈冲(blog)邬君梅顾长卫、王力宏、潘玮柏

  加拿大籍:蒋大为、陈明(听歌 blog)谢霆锋(郎朗已入美国籍?郎父坚称绝不可能(附图) 听歌)、陈冠希

  英国籍:张铁林、莫文蔚

  德国籍:韦唯

  瑞士籍:斯琴高娃

  新西兰籍:苏瑾(郎朗已入美国籍?郎父坚称绝不可能(附图) blog)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郎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