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票房飘红回馈歌迷 小野丽莎将首办签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0:01  东方早报
票房飘红回馈歌迷小野丽莎将首办签售(图)

小野丽莎

票房飘红回馈歌迷小野丽莎将首办签售(图)

小野丽莎曾来沪开唱  鲁海涛 早报资料

  早报记者 李懿

  核心提示:明年1月16日,小野丽莎将再次来沪参加上海国际爵士周的演出,据主办方介绍,第一次来沪表演后,小野丽莎对上海情有独钟,而当时的一票难求,也让主办方下定决心要为小野丽莎打造一个更大的豪华舞台。

  明年1月16日,小野丽莎将再次来沪参加上海国际爵士周的演出,据主办方介绍,第一次来沪表演后,小野丽莎对上海情有独钟,而当时的一票难求,也让主办方下定决心要为小野丽莎打造一个更大的豪华舞台。于是,舞台从当时只能容纳两千余人的户外帐篷,换到了可以容纳近万人的上海大舞台。从开票之初,已经形成歌迷疯狂抢票之势,票房节节攀升,目前最低价票已经售罄,最高价票也所剩无几。为此,届时小野丽莎将首次在上海举行签售会以回馈歌迷,这也是她在中国首次举行签售会。

  “Bossa Nova是我的音乐”

  出生于巴西的小野丽莎曾在上次来沪接受采访时透露,第一次听到Bossa Nova这种音乐,就知道“那是属于我的音乐”。尽管巴西是Bossa Nova的发源地,小野丽莎如今却俨然成为Bossa Nova代言人,但她透露自己最早听的是巴西的另外一种音乐——桑巴。但当她第一次接触到Bossa Nova时,从内心里就有了一种归属感,“我就知道那是属于我的音乐。它是那么的甜美和宁静。”

  1989年,小野丽莎发行了个人首张专辑《Catupiry》,以其自然的歌声掳获了众人的耳朵,使得巴西的Bossa Nova曲风得以在日本甚至全世界风行,在1999年的专辑《Dream》中,小野丽莎用摇摆爵士和Bossa Nova重新演绎了美国上世纪20到40年代风靡一时的经典电影音乐,包括《北非谍影》的主题曲《As Time Goes By》等,让这张专辑一经推出立即在全球范围内形成抢购之势。此后,小野丽莎以每年一张专辑的速度,在全世界展开“Bossa Nova走遍世界的音乐之旅”,曾涉猎过英美流行乐曲、夏威夷音乐、法国香颂、非洲音乐、中东音乐等曲风,并多次与Bossa Nova史上的大师合作,包括Tom Jobim、Sivuca等人。对于她而言,旅行是愉快的,“旅行能让我开心,我喜欢把感人的景色通过音乐告诉大家。”

  事实上,小野丽莎的音乐称不上“大师”级别,或许是其血液里融合了热情的巴西和含蓄的日本两种血统,她对于音乐的理解偏甜,犹如秋日午后,一位长发女子坐在阳光下品尝一杯泡沫咖啡,吃一口巧克力蛋糕,看一眼当月最新时尚杂志时的氛围。但正是这份轻松惬意,让小野丽莎成功捕获了亿万歌迷之心。接连两次来沪参加国际爵士周,她的票房号召力不输一般的流行明星,开票两周以来销售已经过半。

  勤练普通话最爱《夜来香》

  据主办方透露,小野丽莎这次演出将采用最好的音响设备,以期带领观众在优美的音乐中进入仙境。在曲目方面,此次小野丽莎选择的大部分是2007年发行的《百分百波萨诺瓦——向Antonio Carlos Jobim大师致敬》专辑中的作品。这张专辑收录了《来自伊帕内玛的女孩》、《三月雨》、《快乐》等名曲,专辑封面更是使用了1994年Jobim参与小野丽莎专辑制作时,两人在Jobim住所拍摄的合影。

  获悉沪上票房佳绩,小野丽莎答应于12月来沪宣传造势时出席签售会,这也是小野丽莎首次举办签售会。即日起,购买两张1280元小野丽莎演唱会门票,即可获得正版CD一张,并可参加12月10日小野丽莎上海签售会,与小野丽莎亲密接触,名额仅限前20名,送完为止,详情请垂询62769355。同时,对中国文化也情有独钟的小野丽莎正在积极练习中文,此前爵士周上也曾用近乎标准的中文深情演唱过自己钟爱的《夜来香》,1月16日的演出中,Bossa Nova女王是否再次演绎中文歌曲值得期待。

  活动预告

  2009年1月14日-17日,第五届“JAZZY SHANGHAI”上海国际爵士周将分别在东方艺术中心和上海大舞台粉墨登场,打头阵的,是刚在格莱美奖上拿下最佳爵士演唱专辑奖的佩蒂·奥斯汀(Patti Austin),正当红的她接到上海方面的邀请连连吃惊,在经纪公司紧急商讨后,为了此次上海之行,紧急安排了一个亚洲巡演。第二天,则是同样来自美国的老牌爵士天后塞雷纳·琼斯(Salena Jones),她磁性的嗓音、超凡的音乐感悟力,能够演绎各种风格的歌曲。第三天,是上海歌迷熟悉的Bossa Nova“代言人”小野丽莎。上一次来沪收获爆棚票房的她,今年将在上海大舞台与近万名乐迷共享Bossa Nova的音乐魅力。压轴的“肥妈”玛利亚来自香港,在多部港产片中露脸的她,可以在舞台上熟练地演绎爵士,并穿插丰富的脱口秀,一人足以令观众大饱耳福。

  在纯正的爵士音乐降临上海之前,早报与“JAZZY SHANGHAI”主办方共同启动“爵士@上海”活动。写下对爵士的感悟哪怕只是只言片语、用快门定格身边爵士画面哪怕只是手机图片、画出心中的爵士感觉哪怕只是信手涂鸦……不管是文字、图画或是影像,采用你觉得最能表现“爵士@上海”的作品,捕捉在上海这个大都市里的每一个爵士元素,发掘你身边的爵士元素,将作品电邮至jazzyshanghai@yahoo.com.cn,详情请点击www.jazzyshanghai.com,我们将择稿刊登。

  凡来稿者均有机会获得丰厚奖品:

  金爵士奖1名 第五届上海国际爵士周精装套票(4场各两张入场门票)

  名爵士奖5名 第五届上海国际爵士周门票两张

  幸运奖50名 小野丽莎亲笔签名照一张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小野丽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