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雅未加盟紫禁城 华人第一吉他手大赞中国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9:19  新浪娱乐
张雅未加盟紫禁城华人第一吉他手大赞中国风

张雅未

  近日,由华人第一吉他手江建民担任制作人的新晋主流摇滚乐队——紫禁城乐队(Forbidden City)应好友痴人乐队之邀将于11月26日在北京著名的星光现场一场名为“秋日中国风”的主题音乐会上为歌迷们带来他们最新的几首歌曲。而江建民也会亲临现场为乐队成员助阵。

  紫禁城乐队由5个不同星座和性格的80后学士们组成, 团长兼吉他手云博,出身音乐世家,是华人第一吉他手江建民在大陆的开山弟子,又在中国现代音乐泰斗翟黑山老师门下深造,骨子里的中国气息与现代音乐得到了完美结合,所以紫禁城乐队的作品充满了浓烈的中国风。古朴简洁而优美的五声音阶旋律,富有冲击力的摇滚切分节奏,精妙的现代和声编配,充满人性和思考的歌词,让无数歌迷为之激动。为了强调作品中的中国元素,紫禁城乐队给精通国乐的圈内好友张雅未发出了邀请,希望能共同完成这个充满激情的理想。

  同时也身为歌手的张雅未在听过了他们的首支单曲《守候》之后,大赞其音乐充满想象力,和弦的编配也很独特新颖,完全是一张具有国际水准的EP大碟。在以国乐手身份巡演欧洲期间,张雅未曾与许许多多的艺术家合作过,听到过许多希望东西方音乐合作的声音,但是,直接与国外乐队合作,由于文化背景的差异,几乎难以产生共鸣。她也曾听过一些国内的独立乐队在这方面的尝试,可惜,大多数时候,我们中国的国乐都只是被当作噱头或是音乐的点缀……就像现在已经满大街的MIDI中国风一样,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和共鸣可言。更有甚者,完全不懂国乐,也没有任何的演奏基础,就胡乱加入摇滚,美其名曰“先锋”和“试验”音乐。对此,张雅未毫不客气地说,这是一种对我国

传统文化的亵渎。此次加盟紫禁城乐队,张雅未除了为作品所感动,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想在国内树立正确的摇滚中国风导向,把真正美的旋律和富有想象力的优秀音乐奉献给听众。

  对于张雅未的加盟,制作人江建民认为是乐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她十多年的国乐演奏功力能够驾轻就熟地表现摇滚乐中民族风的一面。在26号的“秋日中国风”现场,张雅未也将以惊艳的女侠造型亮相。(文/livis应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