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北京个唱似卡拉OK 现场不忘奥运主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01:39  新京报
周华健北京个唱似卡拉OK现场不忘奥运主题(图)
《花心》、《你现在还好吗?》等歌曲引起了一轮轮的全场大合唱,周华健笑着说:“真的很好听,谢谢你们这么多年都有练习!”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本报讯 (记者贾维)永远的周华健(听歌)永远的卡拉OK。从之前演唱会的一票难求其实就可以预料到这场演唱会的现场会火成什么样子。两年多之后首次回归北京舞台的周华健,再一次用几十首经典老歌陪那些已经不再青春的歌迷度过了一个难忘之夜。而他翻唱的《南泥湾》和《橄榄树》也赢得了歌迷的阵阵掌声。

  《花心》大合唱

  和歌迷相约首体是周华健2006年演唱会现场许下的诺言,这次果然在奥运之后回归。当年的那场演出就票房相当之好,记者还记得部分座位不好的歌迷站在过道上看完全场。而昨晚的这场演出更胜一筹。不但早早地就定在今晚加演一场,而且歌迷更是早在7点钟就将首体围得水泄不通。

  这次演唱会的曲目由周华健从小到大的梦想和生活历程为主题主线,选择了很多在他生命历程中记忆深刻的歌曲。现场大屏幕上显示出经典歌曲名,有观众发短信选择最想听的歌曲,《花心》、《你现在还好吗?》、《刀剑笑》、《明天我要嫁给你啦》、《风雨无阻》等歌曲高居榜首,引起了一轮轮的全场大合唱。当他唱完《花心》时笑着说:“真的很好听,谢谢你们这么多年都有练习!”

  翻唱齐豫(听歌)《橄榄树》

  此外,周华健还翻唱了《领悟》、《天黑黑》以及初学吉他的必练歌曲《南泥湾》,和吸引他入行的老歌《橄榄树》,并借此向齐豫表示:“你的这首歌影响了一个年轻人,从此他有了个奇妙的人生。”不过他翻唱《梦醒时分》时,竟然忘词,忍着笑含糊唱完,并鞠躬致歉,台下观众与之合唱表示谅解。

  全场演唱会周华健唱足三小时,以《有没有一首歌让你想起我》、《我是一只小小鸟》引爆全场,最后以一首《难说再见》在歌迷合唱和尖叫声中结束演唱会。

  ■ 不忘奥运主题

  从海南唱到北京

  周华健显然没有忘记今年的奥运主题,他把自己创作的奥运歌曲《我是明星》童声部分演唱者19个小朋友请到了台上一起合唱,场面温馨感人。另一首自创的奥运歌曲《圣火传奇》,他称是从海南跑圣火开始一直唱到了北京。

  周华健表示:“2008年我留在北京的时间比较多,因为我是奥运志愿者,代表北京唱了《北京欢迎你》,但就只唱了一句。这一刻我站在这里才知道北京是真的欢迎我们!如果没有记错,两年零七个月前,在同一个地方,我唱歌给大家听。今天我又来了!”台下观众高喊:“我们也来了!”周华健笑着回道:“你们是骗我的吗?谢谢诚实和不诚实的人,北京,我爱你们!”台下回应:“我也爱你!”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华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