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首体与郭德纲说相声 羽泉天津唱足三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07:32  每日新报
周华健首体与郭德纲说相声羽泉天津唱足三小时
羽·泉

周华健首体与郭德纲说相声羽泉天津唱足三小时
周华健与郭德纲

    昨晚,周华健和羽·泉分别在北京首体和天津体育中心开唱,天津相声演员郭德纲助阵周华健,二人珠联璧合的相声段子带动了首体观众的热情。而羽·泉也为内地音乐人正名,在天津的个唱中唱足三个小时。

  周华健屋顶唱歌 短信点歌

  这场

演唱会是以“屋顶”为主题的,整个舞台被灯光打造成月光笼罩下的城市一角,周华健回忆说少年时常常在屋顶与好朋友一起唱歌看风景。现场大屏幕设置了短信点歌,5首经典歌曲作为备选曲目,周华健也毫不犹豫,哪首歌观众点唱票数最高就唱哪首。此外,周华健还翻唱了几首别人的歌,深情版的《领悟》比辛晓琪更多出了一种倔强和凄婉;钢琴伴奏的《天黑黑》是在一片雪幕之下,沧桑感油然而生;另类的《南泥湾》加上笛子伴奏将周华健对北京的爱恋全部道出;所有人耳熟能详的《橄榄树》赚足了观众的呐喊声;唯一一首翻唱男歌手的歌曲为《我是一只小小鸟》。在《亲亲我的宝贝》的旋律中,一群可爱的小朋友跑上台伴舞,他们就是之前与华健一起合唱奥运歌曲的小演员,在温暖的灯光下,周华健坐在台阶上自弹自唱,小朋友们就围坐在他身边为他和声,一起演绎了励志版的《我是明星》。

  当《凤阳花鼓》被一位“神秘嘉宾”用典型的曲艺唱腔配合周华健的表演“双簧”呈献给观众时,不少“纲丝”已经发现了偶像的到来。如潮的掌声中,周华健紧紧拥抱上台献花的郭德纲。在一万八千名观众面前,周华健坦言自己本身就是“纲丝”,甚至要现场来个“报菜名”证明自己对相声的钟爱。虽然只是作为相声入门的“菜单子”,但在周华健的眼中还是非常困难,于是他信口开河地将:蒸蛋、煎蛋、炒蛋、焖蛋、炸鸡蛋、炸鸭蛋、炸鹅蛋,甚至“蛋炒饭”和“饭炒蛋”都信马由缰地编造出来,现场歌迷一片哄笑。为了考考郭德纲,周华健要求他现场演唱一段歌曲。在周华健的伴奏下,郭德纲用地道的太平歌词唱腔演绎了《花心》。遇到忘词的地方,老郭就变成了现场指挥,并且频频以“不错!”“很好!”来“点评”周华健的合唱。二人精彩诙谐的表演将演出推向高潮。

  羽·泉感恩天津

  昨天的大馆被四面八方赶来的歌迷挤得密密匝匝,而羽·泉也用精彩的表演回报了现场观众。在没有嘉宾助阵的情况下,二人唱满三个小时,脍炙人口的歌曲多次引起现场合唱。

  经过前几站的巡演,乐队与歌手之间已经非常有默契,再加上舞台灯光音响都是顶级,昨晚的表演堪称完美。巧合的是,5年前的11月23日正是陈羽凡因为踢球摔断腿的日子,借着这个话题,陈羽凡道出了与天津的渊源:“那年腿伤之后一个多月我就参加了在天津的元旦跨年演唱会,当时我是被轮椅推上台的,在内地歌手中恐怕也是绝无仅有的,当时天津观众给了我们很多鼓励和支持,直到现在我还心存感激。这次还是要感谢天津,你们就是羽·泉温暖的大后方。”

  新报记者 翟翊

  摄影 新报记者 段毅刚 翟翊

  与歌迷互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周华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