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全美音乐奖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4:26  新浪音乐
资料:全美音乐奖简介

全美音乐奖创始人迪克-克拉克

  全美音乐奖,英文名称American Music Awards,是美国最富盛名的音乐颁奖礼之一,与格莱美奖、公告牌音乐奖一起被称为美国三大颁奖礼。

  与走精英路线的格莱美(由业内人士投票)和走数据路线的公告牌颁奖礼(依据Billboard的排名)不同,全美音乐奖的各奖项均由消费者投票评出,因此,在各种颁奖礼中,全美音乐奖被认为是最能代表主流音乐的商业指标。

  全美音乐奖由迪克-克拉克创办于1973年,最初其特色是由多位主持人主持,迈克尔-杰克逊参与主持了第一届的全美音乐奖。后来逐渐跟其他颁奖礼一样,由一个主持人主持。

  历史上,获得全美音乐奖最多的组合是“阿拉巴马”,他们获得过22座奖杯,而获得奖项最多的歌手则是独得23座奖杯惠特妮-休斯顿。而迈克尔-杰克逊和惠特妮-休斯顿则一起保持着一届颁奖礼获得奖项最多的纪录。

  2003年以前,全美音乐奖都是在每年的1月中旬颁发,但由于这个时间离金球奖奥斯卡(资料:全美音乐奖简介)奖太近,收视率竞争过于激烈,因此,从2003年开始,全美音乐奖改在11月举办。(耳东/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全美音乐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