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民歌手黄大城胰脏癌病逝 临终前仍哼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7:44  新浪娱乐
台湾民歌手黄大城胰脏癌病逝临终前仍哼歌(图)

黄大城4年前参与“九月好民歌”演唱会,浑厚歌声依旧。

台湾民歌手黄大城胰脏癌病逝临终前仍哼歌(图)

黄大城亲友守候在他的病房门口,帮他唱圣歌、祷告祈福。

台湾民歌手黄大城胰脏癌病逝临终前仍哼歌(图)

王瑞瑜(右起)、赵树海、王梦麟昨凌晨赶到医院送老友最后一程。

台湾民歌手黄大城胰脏癌病逝临终前仍哼歌(图)

广播主持人葛大卫昨早到医院探视。

  新浪娱乐讯 唱红《今山古道》、《渔唱》的资深民歌手黄大城(听歌),昨天下午3时26分因胰脏癌辞世,年仅53岁,遗体送至殡仪馆。去年的11月24日,他与昔日“MIB三重唱”拍档赵树海、王梦麟(听歌)合体举办“你歌我和”民歌30周年演唱会,演唱会后检查才发现罹癌,与病魔缠斗整整1年,体重骤降至40公斤;而他生平最爱唱歌,最后一夜有赵树海、王梦麟、施孝荣(听歌)蔡琴(听歌)等30位亲友唱民歌、圣歌陪伴,他也以微弱的声音哼着,走时面容安详。

  黄大城去年5月开始持续拉肚子,原以为是肠胃不好,11月26日检查癌细胞已3.5公分大,但他爱唱歌的热情不灭,化疗期间,曾硬拖着身体,赴南部演唱,朋友到医院看他,仍会讲冷笑话,相当乐观。王瑞瑜昨感伤地说:“昨天下午医护人员要帮他清理身体,请我们先回避,曾淑勤(听歌)于台烟(听歌)他们才走到地下室,我刚走回病房,他就走了。他应该是不想让我们难过,才把我们支开吧。”

  据悉前天下午已发出病危通知,黄大城的政大合唱团、大地五重唱、音乐交流协会与民歌手等近30人都陆续赶赴林口长庚陪伴他最后一晚,心力交瘁的黄大嫂与独生女都守候在身旁。记者目击昨凌晨1时许,赵树海、王梦麟、施孝荣、江学士等民歌手在病房外席地而坐,不时听到他们齐声合唱民歌、圣歌,曾淑勤还唱《鲁冰花》给他听,蔡琴也赶来彻夜守在病床旁。

  问这群好哥儿们有何话想对黄大城说?只见王梦麟与施孝荣强忍着泪光不发一语,赵树海则代表说:“他是我们之中年纪最小的,大家都很难过,但是他已经多撑一年,可以说是奇迹了,无论将来他会到什么地方,都希望他是快乐开心的。”中广主持人葛大卫则感叹:“他现在最放心不下他的宝贝女儿。”

  其实,赵树海昨天彻夜陪伴到早上7时才回家休息,接获通报时,已来不及赶到医院看好友最后一眼,他说:“上周一医生已交代要有心理准备,我也发信通知大家可以帮忙转达心意,大家写了很多信、录很多影像给他。”并说:“他人缘真的很好。”至于传闻好友们有意在12月19日黄大城生日当天举办音乐会,他说:“现在还没有心思讨论。”

  王梦麟也因守在医院彻夜未眠,得知好友过世后,他的高血压飙升至170,傍晚原本要去药局买药,药剂师判断他不该随便吃药,建议他就医,但与主治医师通电话后,研判他症状不严重,便赶往民权东路的金宝轩协助后事。据悉,黄大城的太太因太过悲痛,至昨晚仍无法接受黄大城已过世的事实,尚无法面对治丧事宜,而由赵树海暂时代为处理。(Apple)

  告别经典民歌手

  姓名:黄大城

  年龄:53岁(1954/12/19~2008/11/24)

  学历:政治大学毕业

  经历:民歌手,获第2届金韵奖冠军,曾与赵树海、王梦麟组“MIB三重唱”;后与好友共组“大地五重唱”持续活跃于民歌演出。

  经历:

  专辑:《今山古道》、《唐山子民》

  代表歌:《今山古道》、《渔唱》、《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