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也纳管弦乐团申城奏响新年之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2:4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时隔三年,奥地利维也纳管弦乐团将在新锐指挥汉斯·彼特·曼瑟的带领下,再次造访申城。乐团将分别于12月29日、30日在上海大剧院和明年的1月2日、 3日在东方艺术中心献演四场新年音乐会。

  此次,维也纳管弦乐团为观众精心准备了一台以施特劳斯圆舞曲为主的新年音乐会。上半场的曲目有观众耳熟能详的 《蓝色多瑙河》、 《春之声圆舞曲》、 《皇帝圆舞曲》等,使观众欣赏到这支来自音乐之都的交响乐团带来的最正宗的古典交响乐。下半场乐团则展现不同风格的音乐,其中既有伯恩斯坦《西区故事》选曲,也有古典大师莫扎特(听歌)的作品 《小夜曲》、柴可夫斯基的 《天鹅湖》组曲等。乐团还为中国观众准备了两首中国歌曲《北京喜讯到边寨》、 《茉莉花》

  维也纳管弦乐团成立于1978年,是一支充满朝气的优秀乐团。迄今为止,管弦乐团每年都要在世界各国演出上百场。他们以高超的技术、丰富的音色、细腻的表现、和谐的演奏、优雅的风度著称于世。在欧洲以外的国家,他们被观众称为带来真正欧洲艺术魅力的乐团。

  维也纳管弦乐团的现任指挥汉斯·彼特·曼瑟是奥地利优秀的青年指挥家。 2004年,曼瑟曾应邀指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北京音乐节的开幕式演出,成为首位被中国邀请的奥地利指挥家。

  记者 李佳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