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我从来都是真唱 做专辑很专注不考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5:39  红网-潇湘晨报
许巍:我从来都是真唱做专辑很专注不考虑市场

许巍

  有人“十年磨一剑”,许巍(听歌)用四年“磨”成了《爱如少年》。

  就像这个名字一样,40岁的许巍仍然对音乐保持着一种少年般的纯真之情。他坚持用这些歌表达自己最真实的状态,描述对生活的感触和思考。本月29日,每次发“新声”都不忘来长沙做宣传的他就将带着自己的新专辑《爱如少年》登陆星城举行“音乐温暖季——许巍爱如少年歌友会”,主办方长沙音乐频道邀请最纯粹的许巍“音乐虫”亲临现场,与许巍齐声高歌《蓝莲花》。实习记者赵丽 长沙报道

  包揽众多奖项,成绩不俗

  众所周知,作为歌手的许巍并不多产,此次新专辑《爱如少年》足足磨了四年,且一出来就褒贬不一。不过《爱如少年》发行后成绩不俗。不仅获得第6届东南劲爆音乐榜最佳专辑、最佳内地唱作歌手、年度金曲三项大奖,日前又在第九届CCTV-MTV音乐颁奖礼上,将“内地最佳专辑”收入囊中,可谓风光无限。

  据了解,新专辑《爱如少年》描述了许巍对生活的一种深刻感受,与1997年的 《在别处》相比,可以清楚发现11年里的那道成长弧线。不少歌迷表示:“许巍的创作是我们成长的一种历程背景音乐,他的歌就是在真实地记录他自己的生活。所以只要许巍发片,我们是一定会买的。”

  做专辑很专注,不考虑市场

  许巍一向是慢工出细活,自称“做专辑很专注”。据悉,当新唱片计划成形时,许巍手头已积攒190多条“音乐笔记”。他还习惯随身带一支录音笔,灵感浮现的随意哼唱或弹吉他的声音片段都被记录在案,从2004年到2008年,“几乎每张唱片都是这样开始的,一边听,一边删,一些片段因为时过境迁,代表的可能是过去几年的心态和环境,回头来听,觉得放在新专辑中不是太合适,所以被删掉的内容还是挺多的”。

  对于网上或反对或喜欢的声音,许巍都“全盘接受”,“我每张专辑都是这样,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我做的过程中其实非常专注,不考虑市场,不考虑谁喜不喜欢听,我只是按自己如实的状态真实表达而已。”

  许巍:我从来都是真唱

  许巍与湖南颇有渊源,每次出新专辑他无一例外地都来这里听取歌迷的声音。此次再度来长开唱,许巍非常重视。昨日许巍经纪人张毅便告诉记者,为了带给长沙歌迷一场不一样的视觉、听觉盛宴,许巍这几天都在演练室进行排练。

  作为一名实力派歌手,许巍对近来文化部出台的惩罚假唱措施也直言不讳地说了自己的感想,“我从来不管别人的事,真唱从自己做起。我不管是小规模的歌友会、还是任何颁奖典礼、再到大型演出都是真唱,这对自己是一种锻炼。不管是不是商业性质的。”

  歌友会门票不对外出售

  据悉,“许巍爱如少年”歌友会的主办方长沙音乐频道正面向湖南召集许巍“音乐虫”。本次“音乐温暖季——许巍爱如少年歌友会”不对外出售门票,如果你想得到与许巍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只需编辑短信A+许巍,再加上你热爱许巍的理由,发送到10625777176,就有机会获得门票一张。

  明星演唱会年底扎堆

  年末向来是明星演唱会的“黄金季节”。从这个月末开始,长沙将迎来一波演唱会大潮。11月28日,以一首《该死的温柔》知名的马天宇(许巍:我从来都是真唱做专辑很专注不考虑市场 听歌 blog)将在湖南女子大学打响头炮。而由金鹰955电台主办的“摇滚音乐演唱会”也将在1月隆重上场。此外,许慧欣(许巍:我从来都是真唱做专辑很专注不考虑市场 听歌 blog)、信、苏打绿(听歌)等歌手也可能近期登陆长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许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