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年音乐会BBC爱乐锁定开场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22:32  北京晨报

  新年音乐会锁定开场曲

  晨报讯(记者 李澄)一年一度的12月31日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将如期上演,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和PICC共同邀请的英国BBC爱乐乐团,将在指挥大师瓦希里·辛奈斯基的率领下,以“中国人保之夜——英国BBC爱乐乐团北京新年音乐会”精彩的中外名曲与中国观众共度新年。

  由北演主办的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坚持由世界名团在著名指挥大师指挥下演奏世界名曲的 “名团,名家,名曲”理念。去年祖宾·梅塔率领的以色列爱乐乐团以其精湛的演奏和令人赏心悦目的音乐情趣赢得北京观众的喜爱,今年的BBC爱乐乐团隶属于英国广播公司,被认为是英国最好的交响乐团之一,共有200多张唱片,曾获得英国古典音乐演出奖,以及交响乐唱片界最著名的《留声机》大奖和BBC音乐杂志最佳唱片奖。

  关于此次的指挥辛奈斯基,著名乐评人刘雪枫介绍称其系出名门,是俄罗斯指挥巨匠康德拉申的得意弟子,曾获卡拉扬国际指挥大赛金奖,过手的世界名团多不胜数,被认为是俄罗斯圣彼得堡学派国宝级指挥大师。

  新年音乐会曲目有吕其明的《红旗颂》、柴科夫斯基《第五交响曲》、埃尔加的《威风堂堂进行曲》、肖斯塔柯维奇的电影《牛虻》组曲、柴科夫斯基歌剧《奥涅金》波罗乃兹舞曲、德沃夏克的 《斯拉夫舞曲》、约翰·施特劳斯 《蓝色多瑙河》、《北京喜讯到边寨》、约翰·施特劳斯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北演公司总经理李琴表示由于以色列爱乐乐团去年演奏《红旗颂》广受好评,深得中国观众喜爱。因此决定今后每年无论哪支乐团都将以《红旗颂》作为开场曲,艺术总监贾丁表示,五年后,将把每年的《红旗颂》汇集成一张唱片发行,一定会别有意趣。

  此外,历年的新年音乐会都是两场,晚场将跨越新年,今年由于BBC爱乐乐团相当抢手,在各地的演出繁忙,12月31日夜必须飞离北京,因此只有晚7点半一场。票价从1800元至200元共五档,此外还有2600元的VIP入场券。

Karajan(听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