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新专辑讲述新的故事 音乐成为爱的浪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2:07  新浪娱乐
许巍新专辑讲述新的故事音乐成为爱的浪潮(图)

许巍

许巍新专辑讲述新的故事音乐成为爱的浪潮(图)

许巍

  近日,刚刚在10月15号发行最新专辑《爱如少年》的中国最有名摇滚乐文人歌手许巍,做客Musicradio音乐之声金牌节目《X明星Y档案》,和我们一起分享了与这张专辑有关的心路历程。

  音乐旅行给生活伴奏

  在MusicRadio的录音间里,许巍用他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将这四年的故事娓娓道来。《爱如少年》这张专辑历经四年的筛选和反复推敲,背后的制作班底几乎囊括了各个国家的顶级音乐制作人。用许巍的话来说,这张专辑是他的音乐旅行,代表着他在这四年里的生活态度、审美观点的转变。在发行了上一张专辑《曾经的你》之后,许巍开始沉寂,每天过很平静的日子,弹琴、和朋友见面、有感觉的时候写歌,随缘生活,随兴而至。开始读诗、读书法字帖,学习审美,学习绘画,给自己补给养分,也使自己觉悟,开始关照自己的内心。音乐是本份,这些新的感知激发了许巍在音乐道路上的迸发。

  新专辑讲述新的故事,音乐成为爱的浪潮

  在MusicRadio录音间里,许巍特意和大家分享专辑制作的心路历程。《爱如少年》创作了3年,2007年底开始录音,在新专辑发行前,特意还在北京开了一个摄影展,展会上的照片都是许巍在青海湖拍摄MV时的照片。8月的青海湖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鸟儿在蔚蓝的天空自由的飞翔,远处却都是白雪皑皑的雪山,这是一副许巍永远忘不了的美景。专辑的封面有很大的一处留白,许巍说这是为了留给大家想象的空间,引发出个人的感觉,因为每个人的生多都需要自己去想。

  在《X明星Y档案》的节目中,许巍为所有喜欢他的观众推荐了这首新歌——《爱》:“当风轻轻吹起,我会沉默……要我如何歌唱你,真正能了解你,真正溶进你爱的世界?”许巍没把这爱变成一种纯粹的教化,有血有肉,正是真实之处。在许巍的心里,歌词不是故事,是感觉、是抽象的艺术、是感受和态度,对观众来说,音乐就是爱的浪潮,是对爱的感受,音乐和爱一样,从来都没有什么可以计较的。

  粉丝的拥抱给许巍最大的鼓励

  许巍在MusicRadiode 录音间里一反往日深沉忧郁的常态,自己爆料出专辑宣传过程中的故事。许巍本是个内向的人,发行《时光漫步》时,许巍还是硬挺着去宣传,把宣传看做是一个工作上的挑战。而现在许巍却已经是崭新的开始,性格改变了很多,会和记者、歌迷进行个多的沟通。新专辑推出,许巍结束了他四年平静的生活,开始全国宣传、歌友会、采访。许巍自言开始都有些紧张,但是第四天就已将完全进入令人状态,可能是由于媒体的态度很好。更发生了一件让许巍很感动的事情,在重庆的宣传中,有一名重庆的DJ在采访结束后,突然向许巍表示自己喜欢许巍很多年了,是他忠实的歌迷,更请求与许巍拥抱一下。当时的许巍委实的被吓了一跳,然后很开心很感动的与这位粉丝深情的拥抱在一起。这是许巍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歌曲影响了这么多的人,这是对许巍以后歌手道路最大的鼓励。

  许巍这次来到MusicRadio音乐之声,做客《X明星Y档案》,不仅与大家分享了他近四年的音乐路程,还向我们讲述了他很多关于音乐修行的故事,如果你想知道的更多?那就锁定我们的MusicRadio音乐之声X明星Y档案,11月24日开始,周一至周五,许巍与你们不见不散。想了解更多关于许巍的消息请登陆www.musicradio.cc。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许巍2008全新专辑《爱如少年》

相关资料:许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