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林俊杰畅聊MV花絮 亲阿Sa额头也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4:11  新浪娱乐

实录:林俊杰畅聊MV花絮亲阿Sa额头也紧张 实录:林俊杰畅聊MV花絮亲阿Sa额头也紧张
回到音乐本质的感动 生活本身是个大舞台

实录:林俊杰畅聊MV花絮亲阿Sa额头也紧张 实录:林俊杰畅聊MV花絮亲阿Sa额头也紧张
林俊杰问候新浪网友 独家做客畅聊新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俊杰:结果拍戏真的让我开窍了,就是虽然说拍戏的过程跟做音乐的过程是完全不一样的,做音乐很多时候是孤独的,拍戏是一个团体的精神,大家一个家庭一起在拍戏的一个过程,比如拍戏不可能一个人从头拍到尾,所以觉得开窍的地方就是让我能够开朗许多,比如说现在的我不会像以前那么的拘谨,放松了许多,非常能够让自己私底下的一面放到舞台上让大家看,不会害羞。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相信这也是跟你这部作品整个故事框架有关系,因为它还可能更贴近本色表演。

  林俊杰:必须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想到挑战演技?

  林俊杰:我都有尝试过,其实拍MV的过程…

  主持人赵宁:MV和拍戏不一样吧?

  林俊杰:也都是演戏,一样的感觉,就是少了点剧本,少了点台词,比如说MV其实都是趁着音乐的气氛呈现出不同的角色,比如说我上一张专辑《杀手》,其实就是一个挑战自己的演技的方式,我私底下根本不是这样一个人,但是你怎么去把内心的那种不一样的感觉挖出来,去呈现一种极端的个性。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觉得这生活蛮有意思的,尤其是你的(笑)

  林俊杰:我自己很爱幻想,很爱看一些科幻片,很爱看一些惊悚片,所以我自己充满着很多幻想,尝试不同角色让我幻想。

    亲阿Sa额头也紧张

  主持人赵宁:聊聊这张专辑里的歌曲,像《小酒窝》的导演比尔贾,这张专辑里有和阿sa的亲吻镜头。

  林俊杰:亲吻额头,其实虽然是淡淡的,可是心理很紧张(笑)

  主持人赵宁:这个导演比尔贾很有意思,他有一种叫做科幻拍法是不是?

  林俊杰:其实从《曹操》开始,也算是他拍的前几部MV吧,我觉得我欣赏他,是在他的一些后置部分,就是他会把一些音乐节奏跟音乐画面,用他自己的方式去呈现出一种后置的一种强烈的技巧,比如像《曹操》,像之后的《杀手》,MV都比较有他自己的一种味道跟气氛,可是《小酒窝》这首歌其实就比较没有说所谓的像他的特色的那种科幻的东西在里面,但是他很成功地把生活的每一部分细节,把它温暖的东西带出来,我觉得他厉害的地方就在这里,他是一个多变的导演。

  主持人赵宁:跟你一样(笑)

  林俊杰:(笑)我们在做音乐,他在拍摄,他在艺术上的要求跟追求是一样的,我们的个性其实蛮像的,所以我跟他已经算是老朋友了,合作上很多次很有默契的。

  主持人赵宁:相较于比尔贾合作很多次的一位MV导演来说,《醉赤壁》的导演叫做赖伟康,大家都非常熟悉这个名字,但我听说你们的合作就是第一次吧?

  林俊杰:不是第一次了,赖伟康已经拍过好几次了,他是著名的舞蹈,拍快歌舞蹈的一个导演,然后他也是很资深了,像我之前的很多首歌都是他帮我拍的。这次比较不一样的是他在拍一首抒情歌,所以这次也是算尝试挑战导演的伸缩性(笑)导演原本是拍科幻的,我找他拍很生活化的,导演原本是拍节奏感很强的,我找他拍一首中国风的,所以为什么我觉得这张专辑可以玩出比较不一样的新鲜感,就是因为在每一方面,包括我自己在内,包括造型师,包括导演,都是很多部分都在挑战自己的一些极限,挑战自己之前比较没有去掌握跟玩过的一些东西。我觉得玩出来的东西就是比较新鲜一点。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这张专辑里面,比尔贾也是擅长科幻题材,但是他这次拍了一个温馨浪漫的《小酒窝》,赖伟康是舞曲见长,然后他拍了一个《醉赤壁》,中国风,然后又娓娓抒情。来看看网上一些朋友他们的问题。

  网友:08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很想问问你,这一年感觉最幸福的是什么?有遗憾的事情吗?

  林俊杰:我觉得遗憾的也不算,就是自己可能觉得让我感动的事情吧,或者是让我觉得心痛的事情,就是在四川的大地震,看到那样的事情发生其实心是非常的痛的,会马上停下所有的工作来关心他们,这段时间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对中国的朋友或者是对华人,就是华人来讲算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作为歌手,那段时间其实也,怎么说呢?只能说有一种无助,没办法体会到他们的痛苦,但是也会用能够做的方式去帮助他们,比如说写歌啊,或者是透过荧幕鼓励大家。所以这方面算是心理上的一种挣扎。

  我觉得很开心的当然也是一直以来,从这样的一个过程当中看到中国人的一个团结,中国人没有放弃的精神,熬过那样一段时间,然后接着到08年的奥运,又是非常成功的让全世界对中国很敬佩,就觉得哇,太厉害了!最棒的一场奥运会竟然是在北京!我觉得这是我自己很开心的一件事情。

  当然另外一个东西就是新专辑啦(笑)我觉得很顺利地把我新的作品去呈现给大家,因为我觉得这张专辑对我来讲太重要了,因为它帮助我找到一个自己的方向,新的方向,它也帮助我走出之前的一些…

  主持人赵宁:给你的一些定位,框框的一些东西。

  林俊杰:对,框框,走出自己的一些阴影,害怕自己玩音乐迷失了,差一点变成做音乐就进入另外一种状态,就是说为了去做而做,为了去呈现而去做出来东西,因为音乐本身需要发自内心、发自灵魂的一种发泄跟发表,这张专辑能够让我在心灵上面有一种稳住的感觉,找到新的方向,找到一个新的态度,去让我的歌迷朋友看到,呈现给听众朋友。

  主持人赵宁:祝贺你,因为这张《JJ陸》真的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也得到很多歌迷朋友的喜爱,甚至以前没有注意到你的朋友也因为这张专辑重新认识了你,我想还是很成功的。

  林俊杰:谢谢,所以也要感谢花时间好好听我这张专辑的朋友。

  主持人赵宁:今天感谢JJ林俊杰做客新浪,希望未来日子里能够经常在新浪跟你相约。

  林俊杰:好,谢谢。

  主持人赵宁:谢谢网络对面的网友朋友。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