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震岳希望观众挑剔:唱得不好就直接“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0:20  北京晨报
张震岳希望观众挑剔:唱得不好就直接“嘘”

张震岳自称是歌坛后来者。

  12月30日、31日,张震岳将在北展开唱。张震岳还希望演出的时候,歌迷如果觉得自己唱得不好就直接“嘘”自己,因为观众的挑剔会帮助自己改进。

  创新 安静唱歌

  去年冬天,张震岳曾在北展开唱,他表示北京观众很挑剔,因此这次开唱要创新,“以前演唱会都是很重金属的感觉,这次决定安静唱,抱着木吉他开场。”张震岳表示挑剔不是坏事,“北京观众如果觉得不好会直接‘嘘’你,这点很好,我也可以根据大家的挑剔进行改进,所以请大家来‘嘘’我吧。”

  张震岳今年并无新作,当被问及新专辑何时问世时,他却称自己不在乎销量,因此更喜欢发单曲,“单曲不受制于市场,我做音乐就是提供给大家快乐,和销路无关。”

  定位 打动人心

  1997年,张震岳发行摇滚专辑《这个下午很无聊》,其中《爱的初体验》广为流传,2007年,《OK》上市,《思念是一种病》成为当年最为流行的歌曲之一。十年间张震岳虽然没有大红大紫却也几番引领潮流。当被问及他究竟是定位在主流音乐人、还是小资歌手或文艺歌手时,张震岳一概否定,“我的东西没那么文艺,我不是方文山,词会很华丽。我的音乐是包容,写词的文化程度最多就是小学初中水平,简单为主,最重要的是如何打动人心,所以大家不要管我是什么身份。”

  比较 我是晚辈

  张震岳原本只是12月30日唱一场,而票房大热让主办方决定在31日加演一场,对此,张震岳显得很平静,谦虚地说自己和周华健张信哲林忆莲等同期在北京开唱的歌手无法做比较,“我是晚辈,经典曲目没那么多,再大一点的场地我现在也不太合适,所以要向他们学习,十年后才能有他们的成绩,现在就是把本分做好,这几年要打好基础再说。”

  晨报记者 王琳/文 邹红/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