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2酷玩迪伦等为联手为艾滋公益献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5:41  东方早报
U2酷玩迪伦等为联手为艾滋公益献歌

U2乐队(资料图片)

  早报记者 程晓筠 编译

  12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艾滋病日。一份由公益组织RED推出的电子杂志《RED(WIRE)》将于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创刊。酷玩(听歌)南方小鸡(听歌)鲍勃·迪伦(听歌)等大牌音乐人纷纷表示会尽自己的一份力,将自己的单曲提供给《RED(WIRE)》做独家发行。

  RED是在向来热心公益事业的U2(U2酷玩迪伦等为联手为艾滋公益献歌 听歌)乐队主唱波诺的帮助下建立的公益组织,旨在为非洲的HIV携带者募集善款。U2、酷玩、南方小鸡、鲍勃·迪伦、The Killers(听歌)、约翰·勒贞德、R.E.M.(听歌)等已表示将加盟为《RED(WIRE)》助力的音乐人队伍。为庆贺《RED(WIRE)》的创刊,MSN网站决定在当天举办一场派对,届时将会有不少音乐人出席。

  虽然是电子杂志,但《RED(WIRE)》并非是“免费午餐”,售价为5美元,每周三出版。发行杂志的所有收益同样将用于非洲抗击艾滋病的公益事业。杂志采用多媒体形式,每期都会有大牌音乐人独家发行的单曲、视频以及照片等内容。该杂志的订户可以将杂志上的内容下载到播放器中,也可自动下载到iTunes中。此外,订户还能将《RED(WIRE)》发送给两个朋友,他们可以免费阅读;假如他的朋友也加入《RED(WIRE)》的话,该订户还能得到奖励。

  “音乐人都表示,‘我很愿意为那些把朋友带进来的人提供单曲’,” 《RED(WIRE)》的创始人唐·迈克奇诺在接受“公告牌”网站的采访时透露,“这是个很不错的主意,以一种独特的方式用人际关系网的力量来改变这个世界。”

  U2为《RED(WIRE)》提供的单曲已于上周三录制完毕,而The Killers、埃尔顿·约翰(听歌)和“宠物店男孩(听歌)”的主唱尼尔·坦南特正合作录制一首圣诞歌曲《Joseph, Better You Than Me》。迈克奇诺还强调:“这是The Killers连续第三年为RED录制节日歌曲。”

  同时,迈克奇诺还爆料,约翰·勒贞德提供的独家单曲是翻唱“雷鬼教父”鲍勃·马雷的名作《Redemption Song》,在此次翻唱中,他将放弃擅长的钢琴伴奏,而选择吉他、贝斯、人声背景的组合。南方小鸡则表示她们在2007年格莱美大获全胜后推出的新作《Lucky One》随时可供《RED(WIRE)》使用。埃尔维斯·卡斯特罗的单曲《Watching the Detectives》和警察乐队的《Walking on the Moon》也已提供给《RED(WIRE)》,而卡斯特罗在圣丹斯频道最新演出的《Spectacle》也将在几周后登陆该杂志。除此之外,Jay-Z(听歌)等艺人也在考虑加入到支持《RED(WIRE)》的行列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