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演唱会激情对温情 凯莉炫华衣VS小哥秀亮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6:20  新闻午报
两大演唱会激情对温情凯莉炫华衣VS小哥秀亮嗓

凯莉炫华衣

  出道以来就一直被拿来与麦当娜相比,尽管性感指数可以做足,但昨晚把全球巡演《Kylie X》带来中国上海的凯莉·米洛,在舞台魅力和感染力上还是很难看齐麦姐。将近2小时的演出中,凯莉卖力换上6套服装带来一场迪斯科歌舞秀。

  而连续第五年翩翩登陆沪上舞台的“小哥”费玉清则一切照旧,上海大舞台的演出也仍是大满贯。正如“小哥”自己所说,金融风暴对他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影响。

  【凯莉·米洛】

  把虹口足球场变成迪厅

  开场前的虹口足球场外,小贩与黄牛们的生意显然都不佳。无论是凯莉·米洛的大海报、印着头像的钥匙扣还是马克杯,摊前几乎都无人驻足。昨晚的开场时间只比预计的八点钟晚了几分钟,并没有像27日晚在香港开演时晚1个多小时那样离谱。场内上座率只有一半左右,让很多观众以为演出还没那么快开始,所以当灯光一下子熄灭正戏上演时,很多人还没来得及进入状态。

  当中央大屏幕上出现了打着各种文字的凯莉·米洛《Kylie X》全球巡演的宣传片时,场内的观众开始欢腾。此时的舞台呈现出黑色与金色营造的歌舞世界,金发、红唇的凯莉气势如同女王,坐在同样是黑、金混搭的巨型音箱座位上出场。尽管昨晚上海天气相当阴冷,加上演出场地也在户外,却并不妨碍凯莉秀出她炫目的舞台行头:贴身是金色金属框做成的有型胸衣,从腰部一直延伸到颈部以上,肩膀处以黑色款绸布罩下,下身则是薄如纱布的黑裤。开唱曲《Speakerphone》正是两年前从乳腺癌中复出后推出的专辑《X》中的曲目,台上的单手凯莉做出向远方眺望的姿势,对全场喊出“HELLO SHANGHAI”,立刻引发台下一阵欢呼。

  三首快歌唱罢,凯莉迅速改换了风格上台。伴舞身着服装上写着“K”字的舞裙一一出现,大屏幕上打出“Wow”字样,年近40的凯莉·米洛以一袭粉色系啦啦队长服蹦跳出场,脸上挂着奔放热情的笑容。最令人折服的是5位男舞者举着她腾空做起了一字马,凯莉·米洛轻松地在舞台上完成这一高难度动作,并演绎快歌《Wow》。凯莉·米洛的换装之快、变换风格跨度之大令台下看得陶醉不已。

  当舞台上配合着大屏幕出现了身材结实穿着海军服的舞者,凯莉又以曳地海魂衫领长裙现身,一连献上《Loveboat》、《Spinning Around》。此时的凯莉对着台下喊出“女士们,准备好开始迪斯科了吗?”《I Believe In You》熟悉的旋律响起,整个虹口足球场仿佛变成迪厅。而凯莉一边劲歌热舞,还忙碌地穿梭在男舞群中,并用手做出“太热”给自己降火的动作。

  尽管昨晚上座率并不高,内场的大片区域都是空座,不过场内两处看台却不时爆发出整齐响亮地喝彩声,声势颇为浩大。作为整场演出的收尾,凯莉·米洛在安可的最后一首歌,唱出了走红近20年的出道大热歌曲《I Should Be So Lucky》。耐不住观众的热情,凯莉·米洛最后加唱了一首新歌《Love at first singt》,结束了她的上海之夜。

  【费玉清】

  歌是老的好,笑话也是老的好

  在一曲《夜来香》的熟悉旋律中,穿着“费式制服”的小哥以他的招牌深色西装亮相,当然台上少不了的还有一杯白水。以华丽复古风营造的舞台氛围配合着华尔兹组曲《勿忘我》、《深秋》、《庭院深深》这些抒情佳作,让台下的观众在不知不觉中又送走了一个年头。不过,除了以他的45度仰头唱出老歌之外,小哥也兑现了自己学人样,但不能老学那几个人样的承诺。在流行组曲环节,小哥演绎的张学友郑中基的歌曲《绝口不提爱你》、《情书》别有风味,而新花样《太湖美》和《涛声依旧》,虽然旋律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但由小哥演绎来则让人觉得格外惊喜。

  望着台下不少陪着父母来看演出的年轻子女,“费叔叔”亮出了去年的绝招,大屏幕上放出对比的照片:“我年轻的时候很像Rain,烫完头发不拉直就像Eason(陈奕迅)。”笑话年年讲,尽管桥段都没有作太大改变,可是从小哥口中道出,却总能让台下笑成一片,可见除了“歌是老的好,就连笑话也是老的好。”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凯莉-米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