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瘦人乐队《第七天》MV独家首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4:54  新浪娱乐
瘦人乐队《第七天》MV独家首播(图)

瘦人乐队

  点击进入新浪MyCD定制歌曲CD>>

  点击观看瘦人乐队《第七天》MV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12月8日星光现场举行五年之后首次个唱的瘦人乐队(听歌),其第三张大碟《第七天》也将同日上市。首波主打单曲《第七天》以金属垫底向内、温暖张扬于外的全新气质,唱响了瘦人阔别中国摇滚乐坛五年之后的第一嗓。由其经纪公司凡人文化当家人陈羽凡自编自导的同名MV,不仅以别样的扮相醒目出镜,更拉上妻子百白合联袂夺人眼球。近日,这支诞生于明媚海边的《第七天》MV正式与歌迷见面。

  整支MV以时间为线索、冷色调的画面徐徐展开,陈羽凡鲁宾逊的流浪汉形象从海面跃入视野,白百何的浅吟低唱与戴秦硬朗的声音形成了

火星撞地球的效果。回忆中的恋人牵手走在沙滩上,向大海抛下漂流瓶的一刻就是故事无限延长的定格画面。当等待爱人何时回到自己身边的酸楚侵满了整个内心的时候,无助的探寻和疾走是一个男人试图与时间较量,用赤裸裸的肉身与天真的情感呵护爱情的疼痛呐喊。

  虽然依然以爱情故事为背景,但MV并没有以叙事的姿态拉伸开,而多以几个画面的拼接来完成,与充满迸发力的音乐形成了强大的视觉冲击感。整个MV的表现手法更像是一部法国新浪潮电影,初次担纲导演的陈羽凡对切换镜头和定格的运用可以说是恰到好处,注重对当时人物内心的刻画也令整支MV的厚度与宽度得到优美的彰显。在一个小男孩步履蹒跚的搬着鱼缸走到海边,将缸中的金鱼重新倒回海里时,分离的苦怨与内心的挣扎在弦乐的衬托下产生了强调性碰撞,也大大提升了整支作品的气魄。

  主唱戴秦创作于英国伦敦的《第七天》,将爱情面对现实时的残忍与内心永不放弃的烂漫精神游走于每一粒音符之间,也将瘦人在时间的魔法下愿意被爱放逐却不愿被时间软化的心境生动的表达出来。以抒情对话风格展开整支音乐脉络的《第七天》,摔碎了瘦人一直以来映在乐迷心中的硬核形象,既便如此,这四条摇滚汉子也有勇气将摔碎的自己重塑。时间,可以改变一切,也可以摔碎一切,只有坚强而勇敢的生命,才有可能在被时间吞噬之前、摔碎之后,重建心灵家园。就算五年的音乐放逐,四条摇滚汉子每一粒的碎片都依然坚挺,不会被时间软化。

  而经过乐队解散重组、五年“潜伏”摔碎旧貌重展新颜的瘦人,较之数年前的愤怒与狂妄,开始懂得内敛与平和的可贵。因为既使最强硬的个性,也会有一席柔软之地温暖所爱,摇滚如此,人生亦如此。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