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理查德-克莱德曼艺术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6:29  新浪娱乐

  理查德·克莱德曼是目前世界上改编并演奏中国音乐作品最多的外国艺术家,仅中国内地,他便先后举办了十余次巡回演出,访问了六十多个城市,演出场次累计达百余场。

  继知名曲《致爱丽丝》之后,理查德·克莱德曼又推出大量优秀作品,如:《星空》、《秋日私语》等,进一步提升了他在世界乐坛的知名度。其中改编或演奏过的中国乐曲包括:《红太阳》、《一条大河》、《梁祝》,以及《花心》、《爱如潮水》等流行歌曲。

  1998年,他还在全球推出专门为中国谱写、并与中国小钢琴家合奏的最新作品《魅力中国情》和《诗意奏鸣曲》,2000年,他又将《我爱北京天安门》改编成现代

钢琴曲。这使他愈加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艺术生命力也经久不衰。

  自1976年出版第一张唱片至2007年以来,理查德·克莱德曼录制了约千余

首钢琴曲(其中原创曲目230首),在全球唱片销量接近亿张,取得了90个白金唱片、290个黄金唱片的佳绩,录制音乐专辑61张,乐谱销量400万册。其间,他还在60个国家举办了2000余场音乐会和700多场电视晚会,直接观众接近400万。

  2004年,为表彰理查德·克莱德曼为中法文化交流,以及推广中国音乐所作出的贡献,第二届 “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活动” 特别授予他优秀演出奖和最佳推广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理查德-克莱德曼2009新年音乐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