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力宏变口无遮拦坏小子 含沙射影骂小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9:15  新闻午报
王力宏变口无遮拦坏小子含沙射影骂小虫?(图)
王力宏

王力宏变口无遮拦坏小子含沙射影骂小虫?(图)
小虫

  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在节目上攻击我,只是为了短短的曝光”,这是王力宏(王力宏变口无遮拦坏小子含沙射影骂小虫?(图) 听歌)本月将推出的新专辑中一首名为《我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理你》的歌词。不过细心的歌迷从中发现,王力宏似乎是借这首歌词攻击此前在一档选秀节目中炮轰自己抄袭的乐坛前辈小虫(听歌)

  新专辑“玩讽”成瘾

  王力宏准备了一年之久的新专辑《摇滚怎么了》本月将与歌迷见面。上月末在沪为某慈善基金宣传时就透露,会在年底进行全球巡回宣传,并暗示新专辑中的许多曲风具有批判性的歌词一定不会让歌迷失望。

  最近,歌迷终于明白了王力宏所指的“批判性歌词”是什么。据报道,王力宏不久前在台北举行两场演唱会时献唱了新专辑中的新歌《我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理你》。尽管演唱会时并没打字幕,但内容被耳尖的歌迷发现,歌曲里面唱到:“毒舌毒得没品”、“在节目上攻击我,只是为了短短的曝光”、“听过你制作的唱片,我根本就不屑”、“起码10年没有听到你的音乐”。王力宏在台上唱完后还宣泄说:“这首歌要送给台湾的毒舌朋友。”

  其实,王力宏用新专辑讽刺乐坛并非首次。在之前的《摇滚怎么了》中,王力宏唱着“理性和感性无法谱成歌曲,我没写任何有意义的歌词”,就被不少人怀疑是讽刺那些曾批评他的曲风流于“形式主义、言之无物”的乐评者。

  炮口明确指向小虫?

  一向以乖巧男生形象示人的王力宏为什么在新专辑中摇身一变成了口无遮拦的“坏小子”?他所指的“台湾的毒舌朋友”又是谁?对此,细心的歌迷又翻老账,发现最大的可疑人物就是小虫。

  据一些歌迷猜测,小虫和王力宏结下“梁子”是在去年的一档选秀节目中。当时,小虫在节目录制现场当着众人的面,毫不留情地反复强调:“写《大城小爱》那个人写的歌都是抄的”、“他的歌曲全都是一个调,他就会抄别人的歌”。

  这番话立刻引发了轩然大波。当时王力宏没有恶言相向,继续音乐创作,以实力让传言不攻自破。而王力宏的这首《我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理你》则被视为“以毒攻毒”。

  王力宏的新专辑还没上市就引起如此大的争议,也引起了唱片公司的注意。王力宏所属的SonyBMG华语一部总监许惟援对此作出回应称,王力宏也参加过歌唱比赛,因为会不忍心看到一些(选秀节目)评审有时对参赛者苛责多于鼓励,所以这首歌是替参赛者抒发心情,不是单指某个特定的个人。小虫经纪人则似乎不愿再提往事,而再次强调,小虫当初在节目上讲的就不是那个意思,所以对这件事情不再做任何回应。

  另据记者了解,唱片公司之前就担心这首歌歌词的影响,曾考虑是否要加入新专辑,但经过数次开会讨论,决定还是尊重王力宏的音乐创作,加入这首新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力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