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声飘过30年 龙梅子谈从红色歌曲到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9: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改革开放走过了三十年,历经了不少风风雨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三十年来,不论是人民的物质生活,还是精神领域的建设,都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单看流行乐坛的起起落落,就折射了中国在这三十年里的风云变幻。从“高强硬响”的红色音乐到《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多元通俗,走过了风风雨雨的三十年,中国乐坛日趋多元;但如何在坚持艺术追求的同时寻找与大众需求的契合点,成为目下音乐人的当务之急

  日前,央视主办的《歌声飘过30年》“百首经典歌曲演唱会”大型活动邀请了龙梅子(听歌)、李谷一、孙楠(听歌)、朱小玲、尹相杰(听歌)等众多艺人参加录制。中国乐坛的流行新锐们和老艺术家们欢聚一堂,齐声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上了一曲盛大的颂歌。

  凭借着《下辈子做你的女人》而走红大江南北的龙梅子身上有许多的时代烙印,从一出道的《光彩第二街》就赶上了网络时代的兴起。这个出身大众的80后草根歌手。似乎永远走在时代的最前端,随后的《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下辈子做你的女人》再到竞技奥运歌曲《再接再励》。龙梅子感触颇深。

  “红色音乐唱到奥运歌曲(听歌)的幸福”龙梅子在录制现场接受采访时戏称自己是享受时代的一个艺人“小时候那会就特喜欢音乐,那时候港台风的低迷和内地歌曲的崛起,给了我们另一片新天地。再后来网络的兴起,数字时代的来临,让我也走到了大众面前,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歌曲能唱给那么多人听。再到今年公司特意为我制作的奥运励志单曲《再接再励》。其实从我自己的身上就能微缩一个时代的烙印,最起码能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优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