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薛之谦独家做客聊天 苦练舞蹈为个唱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4:07  新浪娱乐

实录:薛之谦独家做客聊天苦练舞蹈为个唱准备 实录:薛之谦独家做客聊天苦练舞蹈为个唱准备
叹当艺人打扮没自由 展示自己的戒指

实录:薛之谦独家做客聊天苦练舞蹈为个唱准备 实录:薛之谦独家做客聊天苦练舞蹈为个唱准备 实录:薛之谦独家做客聊天苦练舞蹈为个唱准备
与主持人赵宁合影 感谢新浪网友支持 红黑是流行当道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薛之谦:对,其实就是,怎么说?希望自己跟自己较量一下,到底哪首歌比较好听,其实两个是一样的,知识权衡方式不同,一个唱法比较轻快,一个唱法比较情歌,可以大家去听一下哪个比较好听。

  主持人赵宁:那你自己觉得呢?

  薛之谦:我个人认为,其实我个人更喜欢的是古典版。

  主持人赵宁:古典版?

  薛之谦:就是比较欢快的。

    做客与网友在线互动

  主持人赵宁:我们来问问网上的朋友,你们喜欢哪个版本呢?然后通过我们的网络平台跟薛之谦互动一下。

  网友:喉咙怎么样了?

  薛之谦:在恢复中,希望大家可以放心,我估计应该快好了吧。

  主持人赵宁:对一个歌手来说,声音就会非常重要。

  薛之谦:对。

  主持人赵宁:然后平时会?

  薛之谦:怎么说呢?这张专辑录的我很辛苦,是我有史以来录的最辛苦的一张专辑,其实我一共就三张专辑(笑)这张专辑就是我往返北京,就是其他歌都很顺利,还OK,可是最后《深深爱过你》我到了北京一共有六天,来回三次,每次呆两天都没有录出来。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

  薛之谦:就是喉炎,两三句一唱还是不能录,最后一次是硬唱把它唱完的,因为我真的是,本来计划9月份发片,拖到11月,就是因为喉炎。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因为北京太干了?

  薛之谦:不是,是自己的问题,前段时间太忙了,一直用嗓子,一直恢复不了,然后一直咳嗽,到最后就变成这个样子。

  主持人赵宁:喝点水吧。

  薛之谦:谢谢(笑)

  网友:让他少唱一点歌吧。

  主持人赵宁:是,今天不再让他唱歌了。

  网友:古典跟现代是两个不同风格的版本,我都非常喜欢。

  薛之谦:谢谢。

  网友: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柠檬水可能会对嗓子好一点。

  薛之谦:是,喝过,没有用(笑)尝试过很多方法,上海的医生都被我看的差不多,都没有用。

  主持人赵宁:那怎么办?

  薛之谦:就要养,就是急性的喉炎,一旦发作以后就变成慢性的,天天都会很哑。

  主持人赵宁:再喝点水吧。

  薛之谦:比之前真的好很多,所以大家放心,再过一段时间肯定会好。

  主持人赵宁:我希望你赶快好,不然很多朋友会心疼的。

  网友:希望能够出到一首歌全是在清唱,安安静静的感觉。

  网友:12月20号刚好是大学英语的四六级考试,可是很多谦友都买了票了,但是正在考试,正在为这个问题纠结。

  薛之谦:我觉得还是考试比较重要了,考完试再说吧。

    在上海开个人的第一场演唱会 40%的部分在热舞

  主持人赵宁:这次演唱会跟大家分享一下主题,还有你的包含了一个怎样的想法?

  薛之谦:这次演唱会主要是薛之谦的演唱会(笑)然后在上海也是我第一场演唱会,对我来说意义蛮深刻的。因为这场我想在这场演唱会改一个型,我希望之后可以跳很多舞,所以我也强调这场演唱会有30%到40%都在跳舞,所以现在基本上空出一个月时间都在排舞,我希望可以更多元化一点,因为我觉得我自己可以跳舞,世界上没有什么,我个人认为世界上没有什么很难的事,只有懒的人,所以我就狂练,所以希望演唱会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我,我一出来开场就是舞蹈,不会是唱歌,大跳。

  主持人赵宁:好期待啊。

  薛之谦:谢谢。

  主持人赵宁:因为很多谦迷也很期待,因为他们没有看到在舞台上你会有这样一个疯狂或者激情的一个表现。

  薛之谦:对,想改变一下自己。

  主持人赵宁:最近应该更加照顾自己的喉咙了,因为演唱会会很长时间都需要你的体力。

  薛之谦:是,所以最近先不练唱歌,先练跳舞,这样也不伤喉咙,又可以养喉咙,多好。

  主持人赵宁:演唱会的筹备已经正式进入倒计时了,只差十几天了,所以今天过来的薛之谦最好把演唱会好好的交代一下。

  薛之谦:是,刚刚都交代完了(笑)

  主持人赵宁:大家很关心曲目的问题,会不会翻唱一些别人的歌曲?

  薛之谦:会。

    个唱环节保密 但一定会有翻唱部分

  主持人赵宁:怎么编排整个环节?

  薛之谦:这个呢,暂时要保密,但是呢,一定会唱别人的歌,也会把自己三张专辑都唱很多,其实我想把这一路薛之谦三年很多人陪伴我的一个故事告诉大家,在这个演唱会发泄一下。因为真的是忙了三年了,我需要一个点让我自己去讲一些我自己想讲的故事,我觉得会是一个很开心的事情,所以还是会以我自己的歌为主。

  主持人赵宁:这三年,如果用语言来形容它你会怎么形容?

  薛之谦:过来就过来了,可是其实你回去想想的话,你会觉得真的蛮辛苦的。

  主持人赵宁:辛苦?

  薛之谦:对,就是风餐露宿啊(笑)吃的每天都赶赶赶,吃吃吃很快,赶下一站,整天在担心这个歌会不会好听啊,大家会不会接受啊,一直这样过来的。

  主持人赵宁:跟你想的不一样。

  薛之谦:不一样,特别是我觉得最累的是做歌那个过程,我真的是伤透脑筋,就是要做做做,磨磨磨,但是做完以后我很开心,有一次做《认真的雪》,因为我平时上街会比较邋遢,不会打扮,就这样随便,走出去我在公车旁边突然听到有人在哼MP3,我看他一眼就很开心,我就一直听他哼,我觉得蛮开心的,大家在唱我的歌我很开心,可能为了这一瞬间,我觉得什么都值得。

  其实大家看到所谓的明星,可能我现在也算是这个头衔,可是我真的认为没有很大差别,真的,就是和之前,我之前觉得明星啊,好帅哦,天天好开心哦,有吃有住有房有车,什么都有,其实很辛苦,真的很辛苦,真的没有像大家想像的那么的舒服,也是一份很辛苦的工作,应该讲。

  主持人赵宁:对啊,所以才会给很多很多的艺人带来一些精神上的困扰,你比如说我们会羡慕,就比如说像我们,哎呀,明星好好哦,赚很多钱。

  薛之谦:你也是明星,好吗(笑)

  主持人赵宁:然后会有很多人喜欢他,其实明星自己他们的生活环境确实是相对封闭的,他们可能会知道,但是他们不会真真实实感受到这些给他们的这种东西,他们感受到的就是在这个封闭的环境每天有处理不完的工作,媒体上会有一些跟他们想法不一样的言论,所以他们才会有很多困扰,因为他们永远站不到我这个角度去看问题。

  薛之谦:对,他一旦到那个时候就看不清问题,会有一点。

  主持人赵宁:所以多来新浪参加节目,和我们聊聊天(笑)看看网友自己怎么说的。

  网友:有嘉宾会去现场吗?

  薛之谦:可能这次嘉宾不会有,我会整个唱完。因为我觉得我的故事嘛,我自己来讲就好。

  主持人赵宁:那现场一定会很浪漫,对不对?我觉得一定会。

  薛之谦:希望希望。

  主持人赵宁:然后谦谦就会很动情,然后泪洒现场。

  薛之谦:希望吧,希望吧,不是(笑)干吗泪洒现场,我会很感触的,因为第一次,所以这对我来说是蛮兴奋,又很胆怯,又很激动的一个时刻。

  主持人赵宁:第一次开演唱会,其实这样想想,有一些比如说同期出道的一些歌手,他们可能会他们在一开始出道,那肯定是人气最爆的时候就开演唱会,但那个时候你却没有。

  薛之谦:对,我觉得没有,我个人认为是我自己的问题,我觉得我不够,是我自己的歌不够,我这个人洁癖啦,对自己有一点洁癖,希望唱自己歌多一点,就是我开的演唱会就是我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就坚持选择了一个创作的道路,这张专辑一定要五首以上都是原创的。

  薛之谦:因为五首以上才算原创的专辑(笑)其实我可以写更多,只是因为这次太赶了,真的太赶了。

  主持人赵宁:其实三年,每年都会有一张专辑跟大家见面,其实从这个角度来说,薛之谦已经用自己的音乐成绩来证明了自己在这个,怎么说?这个话应该叫做已经用他的每一年一张专辑的表现来证明了你的成绩。因为其实很残酷的,如果你的第一张专辑《认真的雪》当时那个单曲并没有大红呢。

  薛之谦:你看,行内人,行家,必须要有一首歌让大家接受,公司才会给你投资,这是艺人最头痛的地方,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所以这也是我很头痛的一个原因,第一方面,我觉得既然别人愿意花三十块钱到四十块钱去买你这张专辑,你就要对得起他,很多人去买那就是一个很大的数目,你如果随便瞎弄一下,我也会,可是问题是我要这样做吗?我这样做可能就没有人买下一张了。所以我觉得一方面是公司的压力,一方面是对自己的承诺,还有一方面就是对听你歌的朋友的承诺,我既然做就做好。

  主持人赵宁:其实挺难的,当你第一张专辑火了以后你就想第二张怎么办。

  薛之谦:行家嘛(笑)我说实话了,行家啊,其实《认真的雪》那张唱片唱完以后我真的信心很好,那张唱片真的卖了20万,那时候卖20万很难,那时候我就想下一张唱片怎么能超过《认真的雪》,结果,没有超过(笑)但是啊,说实话,第二张专辑《你过得好吗》,这首歌真的我个人认为不比《认真的雪》差,但是那个曲风是一个大情歌,我们这个时代不需要这样的歌曲了,那个时代,就是这个时代虽然不接受这样的歌曲,但是我觉得真的是一首好歌。所以这首歌《深深爱过你》就做了两个版本,一个是打情歌的,一个是像《认真的雪》比较轻快的,你自己挑就好了(笑)但是问题是什么?我绝对保证质量,我不会说随便写一下怎么样,千万没有。所以其实第二张专辑的时候我挺没有信心的,啊,天哪,说实话,说实话,第二张专辑差不多卖10万左右,一方面是唱片萎缩,这一年之内是真的萎缩很多,很多人去听MP3了,根本没有人买专辑,这真是现实的问题,当然我也承认第二张唱片没有第一张唱片好,现在更大的压力就是第三张唱片怎么超越它。

  主持人赵宁:而且还有一个压力,因为你刚出道的时候一定是人气最爆的时候,到第二年的时候就会分流,因为天天都在推陈出新,尤其男孩子进来的很多,其实这个时候就会分流掉一部分的消费者。

  薛之谦:是,我觉得这样说吧,我觉得消费者分流不怕,因为所有人听,如果觉得这个好听,他一定会回来听,就像张学友以前的《吻别》,经典永远是经典,可是我什么时候才能写出一首经典。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人说你长得像张学友吗?

  薛之谦: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笑)

  主持人赵宁:真的没有说吗?我觉得你真的很像。

  薛之谦:我像张学友,真的是蛮少人讲耶,也是好事。

  主持人赵宁:可是你们的发型不太一样而已,因为他年轻的时候从来不可能留这样的发型。

  薛之谦:那倒是。

  主持人赵宁:但是尤其是眼睛和鼻子的部分。

  薛之谦:真的吗?你是在开玩笑吗?(笑)

  主持人赵宁:真的像,太像了(笑)大家关心一下薛之谦个人的爱好,因为喜欢张学友的原因,所以在演唱会当中大家理所当然认为一定会翻唱他的歌。

  薛之谦:一定会,必须要。

  主持人赵宁:但是他并不是一个创作歌手。

  薛之谦:是吗?(笑)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在这方面有超越他的可能。

  薛之谦:没有没有(笑)换个话题,差太远了。

  主持人赵宁:今天看到薛之谦的时候,大家都说要仔细看一下戴在身上的饰品,戒指蛮有意思的。

  薛之谦:这是一个,一个戒指(笑)这怎么解释呢?算是一个,你看。

  主持人赵宁:特别造型的戒指。

  薛之谦:它是一个异形。其实我很头痛的就是买衣服,因为我的行头要经常换,我又是一个不太爱打扮的人,所以我一次去逛街就会买很多。

  主持人赵宁:平时因为你生活都在上海,上海就会有很多特色的饰品,店,或者衣服。

  薛之谦:会有,但是也蛮贵,也不便宜,觉得这件好漂亮好漂亮,就要它了,多少钱,五千块,一万块,能不能便宜,不能便宜,有没有别的颜色?你要什么颜色?我要银光绿,有没有,没有啊,没有就不要了(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